·[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萧山区:城市文化公园今年开建,五馆合一投资超45亿元

时间:2019-07-11 11:06: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留 蔡卡特

萧山青少年宫、城河公园,不少原有的标志性文化建筑已成为萧山的文化印记。然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萧山人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大。比如,青少年宫活动场地小、设备老旧,已无法满足萧山人的现实需求。

记者7月4日从萧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萧山首个城市文化公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该项目位于蜀山街道,概算总投资约45亿元,拟采用PPP模式建设,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建,力争2021年底建成。

规划建设的萧山城市文化公园,采用“五馆合一”布局,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绍剧艺术中心、美术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有效融合,提升文化公共设施利用效率。

记者了解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将在保留人民路原址的基础上再建一个;妇女活动中心、绍剧艺术中心采用搬迁新建形式;美术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则属创造性建设,将填补萧山文化空白,对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具有极大现实意义。

据悉,萧山城市文化公园项目建设采用“一次规划、二期推进”形式,其中一期南侧用地188.78亩,设计总建筑面积28025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23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7864平方米;二期北侧用地26.49亩,地上建筑面积200平方米。

萧山城市文化公园位于未来浙大二院的东面。一个聚集大型医院、文化公园,紧邻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的区域即将展现。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临近,萧山文体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大步迈进。亚运三馆、萧山区体育中心、世界旅游博物馆等,将进一步优化城市配套,力争打造成为萧山、杭州乃至浙江的文化地标。

接下来,该项目将进行施工方案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启一期工程建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