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土左旗: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时间:2018-09-27 12:22:0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9月19日,土左旗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土左旗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云丽琴参加会议。

土左旗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云丽琴在会上作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题的发言。云丽琴同志从实施综合整治,让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农村社会风尚好起来;加快乡村文明建设步伐,让农民文化生活活起来;勤俭持家,致富圆梦,让农民经济生活富起来这四个方面,展现了近年来土左旗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了近年来土左旗乡风文明建设的新进展、新探索和新气象。

此次全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全区乡风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土左旗在今后工作中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切实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二是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与“乡风文明大行动”有机统一起来, 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创建活动。

三是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认真做好村规民约“大家提、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守”工作,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的作用。遏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酗酒赌博、薄养厚葬、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

四是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要深入挖掘我旗各族干部群众在创新创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生动事迹和火热实践,努力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攀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五是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大力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强乡村文化队伍,建设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农村业余文体团队。以乡贤文化为重点,大力弘扬优秀民间民族文化,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乡村传统文化保护。

六是探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有效调动广大农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主动性。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建设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更好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