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玉山县:城市显山露水,乡村青山绿水

时间:2018-07-11 14:00: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城区内,一个个棚户区被改造,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七纵七横路网、九大公园让城市显得疏朗而大气;乡村里,52家砖瓦窑全部拆除,1395家畜禽养殖场拆除关停,秀美乡村、青山绿水让乡野重现原始乡愁。玉山县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让城市显山露水,让乡村青山绿水,真正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带来的美好生活。

“日新月异”来描绘玉山城乡面貌的变化,毫不为过。昔日的棚户区变身省旅游风情小镇,漫步七里街,可以进行一场古老与现代、文明与传承的对话;曾经湮没在杂草中的明代古城墙得到保护性修缮,与冰溪河十里景观带相映成趣;陆游写下《玉山县南楼小望》的郭家洲上,一个以“南楼江景”为主题的冰溪文化村正在拔地而起。 “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成为人们对玉山的普遍认同。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曾盛赞“玉山就像一个大公园。”

“我们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把玉山特色‘山水文明’提炼出来,按照‘城是一处景’的理念,始终坚持建管并重,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管理更科学、更规范。”玉山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通过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园林城市“三城同创”,让城市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整整齐齐,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市更宜居。

城市显山露水,乡村青山绿水。玉山县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围绕“乡村环境美”目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整合筹集各类资金10.8亿元,从2017年开始,分3年对全县9条通道和1784个自然村全部“扫一遍”。今年投资2.4亿元,全面建设583个自然村799个村点。目前已建成四股桥乡山塘村、双明镇窑山村、文成镇姜宅村等一批“六好”秀美乡村示范点,央视知名栏目《美丽中国乡村行》《乡约》《唱响新时代》分别到玉山录制节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建成38个乡村旅游点,有农家乐2860户。仅怀玉乡玉峰村就有民宿38家。

为了让乡村环境持续向好、乡风文明持续向上,玉山引入美丽竞争机制,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绿化到孝亲养老、绿色殡葬、厕所革命,每个项目有标准、每个环节有评比,“最美村庄、最美庭院、最美保洁员、最美乡贤、最美媳妇”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在全县推开,掀起千村竞美、万户赛绿、人人争创文明的热潮。(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