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怀仁县:新建50余座便民亭,城市文化建设深入人心

时间:2018-02-12 15:27:13  来源:太原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怀仁街头多了一道文明城市新景观:红白相间的便民服务亭。“今年年底,全市50余座幸福怀仁便民服务亭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怀仁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幸福怀仁便民服务亭是怀仁县住建局开通的便民服务站、是怀仁县住建局又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便民服务亭作为一个新事物,它显示了社会的包容性,城市因它而更加和谐,街道因它而更加美丽,它已成为城管更新管理模式的“亮点”和再就业的“岗点”。解决流动摊点违规占道经营,又让困难家庭生活有着落。

民生是第一追求

“幸福怀仁便民服务亭的设置,是住建部门关注民生、为民办好事的又一举措。”幸福怀仁便民服务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流动摊点违规占道经营,又让困难家庭生活有着落,从2018年开年,计划在市区陆续规划设置50余个便民服务亭,将解决100多人的就业问题。

便民服务亭一举两得

“流动摊贩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个‘顽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摊贩在主次干道及人行道上无序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也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与不便。可是,这些流动摊贩,多数是下岗工人、少数进城谋生的农民,他们的一个摊位、一辆小车也许就是一家人的生活支柱,如果直接取缔,也许就会断掉一个家庭的生活来源,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顿。

“便民服务亭设立后,摊贩生活有着落了,市民琐事也解决了,真可谓一举两得。”据了解,这次设置便民亭立足点在服务民生,按照“疏导一个、规范一个、满意一个”的目标,尽可能地为市民提供便利,既给流动摊点找到了固定的经营位置,又美化了城市市容,关注了民生,促进了城市和谐。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每个便民亭占地约3平方米,高约2.5米的小亭子,可以为怀仁市民提供无线WiFi、应急医疗包,免费雨伞,应急充电,饮用热水,代购车票,话费充值等服务,每个便民亭服务覆盖超千人。

据悉,目前是计划在春节前先将便民服务亭搭建起来,安装必备的基础设施,“相当于把平台建好,然后还需要在里面安装相关设施才能使用。居民想用上这些便民亭,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