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金峰镇:大学生村官到企业参观交流

时间:2014-08-12 10:30:59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只有深入生产一线,经验才能印象深刻,只有深入生产一线,实践才能鲜活生动。2014年8月7日,金峰镇组织2012届、2013届和刚上任14届的大学生村官到福建经纬集团参观交流,学习金峰企业家们的优秀管理经验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全国十佳进城务工青年、福建经纬集团生产厂长黄月喜的介绍下,大学生村官们先后参观了经纬集团的生产车间、储物仓库,深入了解企业的创业发展史、经营理念和工艺流程。2014届首峰村大学生村官林昱表示,自己刚刚上任,对农村的情况还不了解,还处于岗位适应期,但通过黄月喜大姐的介绍,以及她的个人经历,逐步对金峰工业情况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经纬集团是金峰“草根工业”的缩影,也是我们长乐人“大爱开明,敢拼会赢”的典型,大学生村官去企业参观学习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学习了金峰商人的拼搏精神。

2014届三星村大学生村官李君然在参观流程中,认真听黄月喜厂长的介绍。她说,厂长给我们介绍时,我们看的出来,她对每个工艺流程都了解的清清楚楚,而最初,她只是一个专业不对口的挡车女工,操作的不熟练,理论知识的缺乏都曾让她萌生辞职回家的念头,但最后她都坚持下来了,并且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钻研终于掌握了厂里的工艺流程,从普通的女工成为了今天的厂长。我们在大学生村官工作中,总会遇到不知所措的情况,但逃避不是办法,想要更好的完成一项工作就需要我们勇于面对自己的无知,积极的从各个渠道获得自己想要的知识,认真仔细的钻研,唯有如此,才能不断的让自己成长,才能更好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

金峰村大学生村官何其芸表示,来金峰两年了,虽然也到过企业,但是主要以检查生产安全为主,并没有很认真研究过企业文化,在金峰这个草根工业的发祥地,孕育了数百位民营企业家,工厂遍布全国各地,并且享有敢拼会赢、乐善好施的美誉。今天能够有机会走出办公室,走进工厂车间,从办公室“坐家”变成田间地头的“行者”,从文字材料的“管家”变成主动学习的“学生”,感受到不一样的企业文化氛围,把这些带回到本职工作中,学习金峰企业家敢拼会赢的精神,继续扎根农村基层干事创业。

让大学生村官到企业参观、学习管理经验,是金峰镇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方式的新实践,此举旨在使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理念、工作创新、工作成效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发展。自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以来,金峰镇不断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模式,组织大学生村官与企业进行结对,担任企业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企业开展党建、团建、工会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新老大学生村官之间 “传、帮、带”机制,不断推动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有所建树,促进金峰镇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最新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