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潢川县:志愿者助力城市基础服务水平 (图文)

时间:2014-08-11 16:08:2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瓮启兵 胡静伟

志愿者们正在更换新护栏_meitu_1.jpg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潢川县把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实践,积极培育和完善志愿服务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努力把有爱心的组织和居民组织起来,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奉献爱心,展示善举,服务居民,造福社会,使之成为社会建设的推进器和社会管理的润滑剂,在和谐社会创建中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8月10日下午2点,在潢川沿河路滨河大厦至光州国际大酒店路段,笔者发现十几名身穿“红马甲”的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正在对这里设置的景观防护栏进行更换。据了解,这一段防护栏因安装时间过长或人为因素已出现变形、破损等现象,损毁的防护栏给城市景观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过往行人的安全也构成了威胁。为了更好地维系这一路段的行走安全,在该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的组织下,由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王少林出资对此路段近700米的隔离护栏进行了更换。

据介绍,本次爱心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参与。活动中,环卫工人也全程陪同,并给予志愿者们指导。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伸出自己的双手,才发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但大家感觉美化了环境、消除了隐患也是很值得的。

活动整整进行了一个下午,他们共更换护栏600多米。最后,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城市景观防护栏只是起到警示作用,不要让孩子在护栏附近追逐、打闹。同时也希望市民爱惜公共设施。

最新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