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郑州:山寨“凯旋门”前立大肚弥勒佛像,西方裸体雕像绕四周(图文)

时间:2015-09-01 12:11:0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综合消息)

郑州“山寨凯旋门”和弥勒佛像

郑州山寨凯旋门前立的佛像

就在佛像四周,西方题材的裸体雕塑围成一圈

27日,河南省郑州市,西四环一家居市场内的广场上,有一座山寨版“凯旋门”格外引人注意,与法国巴黎凯旋门的造型非常类似,而在凯旋门东侧200米左右的地方,还有一尊金色弥勒佛像,被人们笑称土洋结合、中西合璧。这个山寨版的“凯旋门”大约有20米高,门前是一处喷泉景观,喷泉周围有4排罗马柱放置有多个高约2米的人物肖像,整体景观欧洲范儿十足。据了解,该项目之所以建设一个凯旋门与其项目名称有关,其项目名称中有“凯旋”二字。

大多网友认为,如此不伦不类,不中不洋的的景观,大煞风景,更涉嫌对宗教的不尊重。

《福建日报》评论文章:

《山寨凯旋门,折射城市文化贫瘠》(作者:汪昌莲)

河南郑州山寨凯旋门图片日前被网友上传于网络后,引来大规模吐槽。该景观参照法国凯旋门,按照1:1的比例建造,造价不菲,除了配合后期娱乐场所需要之外,也为周围居民提供一个休闲玩耍的场所。

2014年5月,河北石家庄因山寨狮身人面像雕塑,被埃及方面投诉,然而,前车之辙,未能成为后车之鉴。如今,山寨凯旋门又在郑州横空出世,尽管巴黎范儿十足,但掩饰不住城市文化不自信底子。

城市建筑是城市文化传承的载体,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文化特质,何必山寨?山寨凯旋门,折射城市文化的迷失,其结果将是本土文化越来越肤浅和浮躁。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我们的城市文化不缺少内涵,缺少的只是传承创新,如何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原创内容,才是城市管理者共同的命题。

城市化过程,实际上是城市文化积淀和文脉延续的过程。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城市管理者,在构建城市文化的进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城市管理者的合理角色,应该定位于城市人文精神的发现者和实践者,深入挖掘并在城市建筑中还原和提升城市价值,这样雕琢出来的城市建筑,才会因其特有气质,成为城市的标志,构成城市文化与精神所在,才会具有生命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