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百姓秀场成乌苏城市文化知名品牌

时间:2015-08-26 13:08:20  来源:伊犁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顾新勇

在乌苏市要问最受百姓欢迎的节目是什么,10个乌苏市民中可能有8个都会说是百姓秀场。在这个舞台上,乌苏市老百姓都能亮亮歌喉、说段相声、表演舞蹈,一展身手,用他们的话说,这就是乌苏老百姓的“星光大道”。

8月7日,一年一度的新疆乌苏啤酒节在乌苏市隆重举行,啤酒节期间,记者来到乌苏市塔城路美食街的百姓秀场。尽管已是夜幕降临,但在这里,老百姓热闹的城市夜生活似乎才刚刚开始,街道上挤满了熙熙攘攘的市民,美食街上一家接一家的餐厅门前聚满了喝啤酒、品小吃的市民,烤肉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来自外地的游客和市民们豪爽畅饮着清爽的乌苏啤酒,体味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和轻松惬意的神情,让人不禁被深深感染。

在塔城路上,人群最密集的就是设在道路正中间的百姓秀场,离得很远就能看到舞台正中央的群众演员在表演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尽管奖品很不起眼——给每位群众演员两瓶乌苏啤酒,但仍然吸引了当地众多的草根演员。无论是夜市上的食客、路两边的小商贩,还是带着孩子出门散步的小夫妻,每到夜幕降临,百姓秀场始终是他们的最爱。

从2008年第一届乌苏啤酒节开始,百姓秀场便成为啤酒节期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成为深受乌苏市民喜爱的“保留节目”。它以老百姓自娱自乐自唱为宗旨,突出百姓共同参与和娱乐,为百姓提供一个表演和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更为草根明星提供了一个机会。

乌苏啤酒节从办节之初就确立了全力营销城市,倾力打造艺术盛会、百姓节日、产业新天地的办节目标,致力于打造节庆品牌,繁荣乌苏、奎屯、独山子金三角区域经济,弘扬地方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拉动第三产业发展。乌苏百姓秀场大舞台演出,便以老百姓全民参与、接地气的特色成为乌苏市最受广大市民欢迎的文化活动之一。

百姓秀场的舞台上,有工人、农民、机关干部,也有中小学生和退休人员,年龄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只有4岁。选手们通过歌曲、舞蹈、模仿秀、小品、相声、杂技、戏剧、服装秀等形式,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表达了乌苏市各族群众欢度啤酒节的喜悦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乌苏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志峰告诉记者,百姓秀场经过多年的经营,已经成为乌苏市城市文化建设的知名品牌,不仅接地气、百姓认可度高,还间接带动了乌苏市文艺市场的发展,如今一些在乌苏市演艺市场上小有名气的草根明星有些就是从百姓秀场的舞台走出去的。在百姓秀场的带动下,乌苏市不少业余才艺培训班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百姓秀场的所有演员选拔完全从民间而来,他们自备演出服、道具,自己排练、准备节目,只要报名就能得到上台表演的机会。每周根据观众投票选出周冠军、季冠军,最后参加总决赛。众多的群众演员热情参与,广大市民的力捧点赞,真正让百姓秀场成了乌苏市老百姓的“星光大道”,也成为乌苏市城市文化的知名品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