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本编在线]风雪无阻,小手送暖——和平里九小三(7)班小义工情牵环卫(图文)

时间:2015-11-23 11:13: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6.JPG

本网讯 11月22日,北京持续大雪纷飞,天寒地冻。而在朝阳区和平家园社区居委会却暖意融融,和平里九小三(7)班21名小义工,风雪无阻,来到和平家园环卫工人身边,一双双小手送去冬日的温馨。这是小义工们继走进海清打工子弟学校、汇晨老年公寓、顺义太阳村之后,再次向爱出发。

向最普通的劳动者致敬,送去小义工们的爱心与尊重

又到了环卫工人最辛苦的严冬季节。11月19日,由和平里九小三(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小组发起,经和平里社区居委会发出《赠人热水,手留余温——为环卫师傅端上一杯热水的倡议书》后,义工小组又制定“冬日暖阳——给环卫工人送温暖”公益活动, 21名小义工将和家长一起做馅,包爱心饺子送午餐,同时带去保温杯和棉手套,还有一份送给居委会关于建立爱心驿站的倡议书,建议落实和平家园有条件的商户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开水。同时小义工们还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参加劳动,体验他们的辛苦。

22日上午9点半,大家按计划汇合到和平里七区的马兰拉面,和平里九小刘副校长与教导处高主任也来到孩子们中间。由义工家庭各自准备饺子原料,大家一起很快包完600多个饺子,并马不停蹄赶往和平家园社区居委会,为每一位正在劳作的环卫工人及时送上热腾腾的爱心午餐。

1.JPG

刘副校长全程认认真真地与小义工们包饺子

“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别人,虽然是小善却是大美!”和平里九小刘副校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孩子们的亲身体验不但助力健康成长,同时还能感召更多学生参与。这是非常生动的一节道德教育课堂,值得弘扬。”

2.JPG

高主任与家长们也忙的不亦乐乎

5.JPG

4.JPG

3.JPG

热火朝天的包饺子、捣蒜醋

7.JPG

冒着风雪赶紧去送热腾腾的饺子

8.JPG

9.JPG

饺子吃的真香!

爱心午餐后,居委会李书记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旧服装捐献等环保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表达自己的领悟与见解。

10.JPG

倡议书及爱心标志

11.JPG

高主任进行环保知识问答

12.JPG

小花絮:居委会也趁机向家长们发放了二本安全知识宣传小手册

情真则意切,由义工小组同学们提出的倡议书,得到了校领导和居委会的重视与支持。即倡议和平家园社区的所有商户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开水,点滴关爱情暖人间。小义工代表将手绘的爱心标志赠与居委会,将张贴到响应倡议的商户门口。义工小组还呼吁,让我们都从自己做做起吧,珍惜与尊重社会基层的劳动者,建设大爱中国。

13.JPG

小义工们赠送保温水壶和手套

14.JPG

刘副校长和高主任也自费向工人们赠送了四箱洗浴用品

15.JPG

17.JPG

环卫工人带着孩子们一起清扫积雪,体会劳动的不易与快乐

活动是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结束的,和平里九小教导处高主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校这个义工组织将一直搞下去,校方会支持搞更多活动,并将形成学校的一个传统,即使是这批小义工们毕业了,还将有接棒人员!

16.JPG

活动圆满结束!

关于“中国最小的校园义工小组”

和平里九小三(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 义工小组,由北京市和平里第九小学一年级7班的20名同学和家长自发组织于2014年成立。小组本着“用爱心陪伴成长”的理念,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既收获爱、也付出爱,并促进孩子早日独立,自律和受益身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 这个义工小组的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尽己所能、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先后走进北京昌平打工子弟海清小学,肩并肩,一对一帮扶,多了一份快乐;走进北京汇晨老年公寓,关爱老人,过生日送温暖, 多了一份爱心;走进顺义区的太阳村, 手拉手开展爱心互助活动,共度儿童节, 多了一份难忘。据了解,和平里九小二(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 义工小组的孩子们用自己攒的零用钱参与公益活动。他们把每年的压岁钱、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挣得的钱、卖废品的钱都攒起来,集少成多,一个集体20人的总和是个不小的数目。别看他们年纪小,这么有爱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关爱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践行社会责任,关爱环卫工,联合接力并倡议接力

当天空一片漆黑、整个城市都还沉浸在温暖的睡梦中时,环卫师傅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严寒中他们扫净一条条大街小巷,为的是我们的出行一路坦途;大风中他们运走一车车垃圾,为的是我们的路途心情舒畅;低温下他们用帆布围起一片片植被,为的是来年我们的城市更加艳丽;雪天里他们用双手清除大量冰雪,为的是我们的交通一路平安。环卫师傅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城市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接力》:今天,一起为环卫工发一条:由于天气转冷,很多环卫工人因寒冷工作更辛苦。他们很多还是60岁以上的老人。请体谅他们,我们至少可以:①杂物不乱扔;②嚼过的口香糖,纸巾包起再丢;③拒绝车窗抛物;④开车遇到他们,减速慢行;⑤街边店铺可能的话请允许他们取暖休息。每个城市的文明环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创造。认同的请接力下去!

本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和平里九小三(7)班“阳光少年在行动” 义工小组已经接力,期待着您的接力传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1月22日,北京持续大雪纷[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1月22日,北京持续大雪纷[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