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黄石启动2014全民读书月,提升城市文化气质(图文)

时间:2014-04-22 16:49:08  来源:楚天时报  作者:

2014年黄石全民读书月启动 提升城市文化气质

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式现场

为倡导全民阅读、终身阅读理念,积极营造热爱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全民阅读活动新热潮,昨日下午,第三届“书香黄石文化黄石”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为“好学尚能,竞进提质”。

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宣布全民读书月正式启动,并表示,全民阅读可以提升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可以涵养一座城市的内在品质,也是加快建成鄂东特大城市的重要精神支撑。今年是黄石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第三年,也是完善活动机制,将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一年。

他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家庭等“十进一创”活动,营造“月月有活动、家家在行动、人人爱读书、处处闻书香”的良好氛围,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让读书成为社会的良好风尚,将全民阅读活动打造成为加快建成鄂东特大城市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从2012年起,黄石市把每年4月定为“书香黄石文化黄石”全民读书月。近两年来,黄石市在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创建读书活动品牌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2013年,全市举办了5场“经典美文诵读”比赛,组织了19期“道德讲堂”,开展了经典诵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且“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中华魂读书活动”等活动影响力日渐扩大。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中,一大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整合,也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便利条件。

最新信息

  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式现场为倡导[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