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绵阳市举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图文)

时间:2014-04-01 10:14:10  来源:中国绵新网  作者:张琨 张莉

点击浏览下一页

28日,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虹技术中心举行。会议强调,要提升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努力把文明城市建设推向新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政协主席张世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主持会议。

林书成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我们坚持高标准起步、严要求推进,以创促建、重在建设,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升至第26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位列第11位,分别较2012年上升21位和18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对照测评标准和群众期盼,文明城市建设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强力措施切实解决。

林书成强调,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之路,就是我市科学发展之路,就是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之路。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拿出志在必得、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勇气,消除轻视厌倦心理、被动应付心理、自满懈怠心理,以非常的决心、非常的毅力、非常的举措,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林书成强调,要围绕塑造城市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群众素质;要围绕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重点部位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城乡环境;要围绕激发城市活力,深入推进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办好“我们的节日”活动,着力丰富文明城市建设载体;围绕扩大城市影响,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着力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力度,切实推进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宣传,着力抓好氛围营造。同时,要按照领导负责、层层守责、人人尽责的要求,在强化组织协调中凝聚工作合力,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提升工作质量,在严格督查考核中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建设的强大动能。

张锦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各行业职业道德水准和行为规范,最终达到提升城市竞争软实力的目标;要妥善处理好文明城市建设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炜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扬第三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的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宣读了2013年受省、市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涪城区、游仙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赵映坤、经大忠、艾尚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羊群,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德政,市政府秘书长夏明,市政协秘书长刘联山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市级有关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大口区创建办主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省级文明城市、最佳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代表等。

最新信息

  艺术家的构想图展示了喷涂用吸光[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