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麻城市成立大别山地区首家“红色文化研究会”(图文)

时间:2014-03-06 10:09:12  来源:荆楚网  作者:

 

31日,鄂豫皖大别山区首家红色文化研究会--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宣告成立并举行首次研讨会。来自北京及湖北、安徽、河南三省党史研究专家50多人齐聚麻城,共话大别山红色文化,挖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宝藏。解放军空军装备部、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中共安徽省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委党史办、安徽省陈独秀研究、河南省信阳市党史研究室、王树声大将夫人杨炬等分别发来贺信和贺电。

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聘请了王树声大将夫人杨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政委冯世平少将担任名誉会长,参与的会员有130多人。旨在深入挖掘探讨和收集整理麻城乃至大别山区的红色文化和革命斗争史,激励后人奋发向上。

据悉,从中共建党开始历经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长达28年里的峥嵘岁月里,中国革命的火把在荆楚大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湖北是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重要区域,中国革命的几次转折也发生在湖北。湖北的党组织和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光辉业绩。仅麻城,就走出了44位共和国开国将军。

在首次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上,50多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专程从北京赶来的红四方面军战史专家夏宇立、湖北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方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韩钢、安徽省大别山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翁飞、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建宪、黄冈市委党史办主任颜宏启等十多名专家在会上积极交流发言,王树声大将女儿王宇红出席了研讨会并讲话。

她说:我的父亲对家乡的感情是十分深厚的,他的一生和红四方面军紧紧联系在一起,可以说是红四军的一个缩影。西路军虽然失败,但红四军没有败,西路军兵败祁连山,最后打到剩他一个人的时候,最后的兵、将全都没有了,他孤身一人越过腾格里沙漠,晕倒在沙漠里,但他执意向东走,一心要回延安,这说明什么?说明他对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共产党为什么拿下中国?没有一种精神是不行的,这种精神就是民族精神,是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的精神,习主席也是这样说的。大别山为什么28年红旗不倒?这些都需要我们去挖掘,去探讨,希望麻城人能将这种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最新信息

  3月1日,鄂豫皖大别山区首家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3月1日,鄂豫皖大别山区首家红色[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