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阜阳十大追梦人物”评选揭晓 阜阳网络春晚隆重颁奖(图文)

时间:2014-01-22 09:15:4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方松高 刘越越 戴文学 赵启明

本网讯 相信未来,这是诗人的美好愿望;明天会更好,这是歌者的朴素愿望。

在星汉灿烂、名人辈出的安徽省颍淮大地上,一批批优秀人物或在家乡打拼,或在异地追梦,他们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为阜阳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元月17日,经过激烈评选角逐,由中共阜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阜阳市委、阜阳市网宣办指导,阜阳在线网站主办的“2013阜阳十大追梦人物评选揭晓,并在当日举办的梦想阜阳”2014阜阳网络春晚上隆重颁奖。姚启中、刘丽、李援朝、汤锋、朱波、张锐乾、万方威、汝亚锋、王鹏、王雅静获此殊荣。记者应邀参加了本次晚会,记录部分人的事迹与梦想。

fy.jpg 

京城卖菜叔

姚启中要把儿子培养成才

卖菜叔本名姚启中。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的他,凭着自己的毅力与坚持不懈,把他20万字的日记手稿整理成书,《卖菜叔日记》创造了草根写作的奇迹,并被央视、美联社等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

刚搬的家,这已经是到北京后第11次搬家了。接下来更困难,目前摊位所在的菜市场要被拆除,我们还要重新找摊位。说到这些时,他声音很低。

当谈论到孩子的话题时,他立马来了精神。我的梦想就是把孩子培养出来,让他有出息。谈到写日记的初衷,他说,写日记其实是给孩子写剧本,想让儿子姚五一成为影视明星,让他演绎自己的故事。

有时候会听到人们议论,说我在北京漂泊十几年,也没有挣到钱,图的什么?我说为了孩子,为了让孩子接受教育,为了让孩子有出息。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我的儿子很懂事。姚启中说,要把儿子培养成才,即使再苦再累也不放弃。

fy2.jpg 

 最美洗脚妹刘丽找到如意郎君

刘丽出生于颍上县,长期在福建厦门一家足浴城当足底按摩师,她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称为中国最美的洗脚妹

17日举行的颁奖活动中,刘丽由于在厦门参加当地两会未能前来,她的父亲到了现场。

刘丽父亲介绍,女儿去年结婚了。她现在很忙,好几个春节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不过,我支持她,她在做好事。

刘丽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她的梦想,一个就是我自己有一个读书梦,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没有让我有很好的条件去读书,我希望自己能多学习,也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接受教育。另一个就是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事业当中,让爱心在传递中长大。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阜阳网络护绿第一人

李援朝只想让水更清天更蓝

李援朝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在骑行途中,他不仅聚焦沿路的风景,还把保护古树作为己任。在偏僻乡间、在村镇街头,他把发现的古树名木用影像记录下来,并寻访当地老人,记录口述历史,呼吁政府部门重视保护古树名木资源。

他以一己之力,撬动了阜阳古树名木保护的杠杆,成为网络护绿第一人。他说:阜阳值得保护的古树有1000多株,我所实地走过的只有400株左右,我会继续去发现,去呼吁。我想让水更清天更蓝,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

目前,李援朝正在把自己搜集的阜阳古树的素材,整理成《阜阳古树名录》一书,我不光要写树,也要讲述关于树的故事,把古树所见证的变化记录下来

公益大使雅风

最后一段视频呼吁大家加入公益事业

在网络上,他是知名网友,意见领袖;在现实中,他是花甲老人,疾病缠身;手持DVDC,他是草根拍客,碰到什么热闹事、不平事、有趣事都一一拍下;他是公民记者,热心又有善心。他就是太和网友雅风,备受尊敬的老人汝亚锋(网名雅风)

雅风虽已离去,但影响仍在。当日评选现场,播放了雅风生前最后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

交警支队宣传人员王鹏

架起交警与网友沟通桥梁

曾几何时,交警与司机、行人之间,似乎有一种无形的隔膜。交警的付出,市民看不到、不理解,市民对城市交通的建议与诉求,交警也无从知晓。两者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桥梁。

作为交警部门宣传工作人员的王鹏,利用掌握的信息,在网络平台上,以平等的身份与网友交流。网友的建议和意见,乃至吐槽,他都以有礼、有节、有据的专业语言,耐心答疑,让更多人了解了交警的工作性质与环境,赢得了市民的理解与支持。不定期举办的线下活动,让网友参与到交警的实际工作当中,不知不觉中,他成了交警与网友之间的沟通桥梁。

他说:希望通过网络这个平台,让交警跟市民的沟通和联系更畅通。通过这个渠道,让网友了解交警不被大家所知的一面。然后,通过网友的反映,促进交警工作的改善。

fy3.jpg 

折翼天使王雅静

诗歌是她隐形的翅膀

从出生开始,女孩王雅静就因脑神经疾病而手足紊乱,只能终日被绑在椅子上。然而命运的不公,却没有把梦想和希望从她的身上抹去。每天,她坐在电脑前,用气管抵着电脑桌,用下巴操作鼠标。以这样的方式,从20097月到现在,这个网名叫柴女倩雪的诗人,共创作了近千首诗和散文。

她曾写过:我的愿望不大,只想轻盈地走在明天的路上,迎着旭日的温暖,微笑的背后没有泪水落下……”行走对于她来说是一种奢望,每次从所住的6楼下来,都要父亲背着,由于父亲年龄越来越大,她现在下楼的次数也变少了。

她说: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想在世界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当人们知道我的时候,会对自己的生活充满力量。

最新信息

  2014年元月17日,经过激烈评选角[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元月17日,经过激烈评选角[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