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蓬莱:标准化成就品牌“仙境”(图文)

时间:2014-01-08 12:14:28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韩玉斌

2DF4D7FA91D815A969F1DE14332959D1.jpg 

2013年,蓬莱市质监局始终把抓队伍、强监管、抓服务、促规范融入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之中,保障食品和特种设备两个安全无事故,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为地方经济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国家级葡萄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全国海滨度假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面启动,蓬莱美丽乡村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获批立项……2013年,上述3项荣誉的获得,不仅充分证明了该市质量兴市战略取得巨大成功,也为人间仙境增添了重要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提升了蓬莱的品牌影响力。

美丽乡村标杆。日前,蓬莱美丽乡村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列为一类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此次全国获批的386项示范项目中惟一的美丽乡村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什么样的村庄才是蓬莱美丽乡村?蓬莱美丽乡村都有哪些细化考核标准?为全力推动蓬莱美丽乡村创建,蓬莱市质监局以战略眼光启动蓬莱美丽乡村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配合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新农办,制定为期3年的示范区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深度调研后制定发布以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村风文明人文美、村稳民安和谐美四美为核心的相关标准,拟细化分解29项具体考核指标,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引导全市所有578个村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创建。全面开展乡村旅游,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游客提供优质、舒适的旅游服务,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命名表彰40个左右美丽乡村,示范带动蓬莱全面建成中国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区

仙境旅游品牌。目前,全国海滨度假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立项,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标志着该市成为烟台首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县。

作为中国旅游城市和最佳休闲旅游城市,每年蓬莱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如何挖掘蓬莱历史文化资源,塑造蓬莱旅游品牌优势,成为摆在该市相关部门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此,蓬莱市质监局联合市旅游度假区管委立足蓬莱阁千年文化积淀和品牌优势,启动全国海滨度假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编制3个地方性旅游服务标准,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推广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蓬莱阁景区建成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引导旅游服务企业立足自身特色,着力打造具有十足含金量的服务品牌。深度整理蓬莱的资源、产品、管理等旅游要素,提炼示范区定位和创建主题。与此同时,还赴先进示范区学习创建经验,邀请专家指导,不断完善申报材料。目前,筹建规划等材料已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各项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

蓬莱葡萄规范。去年9月底,国家级葡萄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验收,11月底,作为全国优秀示范区之一出席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总结会议。

自国家级葡萄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以来,蓬莱市质监局邀请专家修订《酿酒葡萄栽培技术规程》和《葡萄酒加工技术规程》两个地方标准,搜集国内外相关标准128项,建立涵盖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到葡萄生态旅游的标准化体系。强化酿酒葡萄采收前瞻服务,在910月份酿酒葡萄成熟期之前,对全市43家种植基地进行全面采集,并将相关数据录入《蓬莱酿酒葡萄种植信息监控平台》,为分析蓬莱酿酒葡萄及葡萄酒的品质特性做数据积累。以君顶酒庄、国宾酒庄等为试点,大力推广蓬莱葡萄酒庄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制定发布相关服务标准,规范提升旅游服务要素,跻身山东省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

2013年,标准化各项工作的开展,使蓬莱更干净了,更美了,居民更富裕了,蓬莱离真正的白富美更近了一步。

最新信息

  2013年,蓬莱市质监局始终把“抓[详细]

推荐信息

  2013年,蓬莱市质监局始终把“抓[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