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内蒙古国贫旗称为招商引资建豪华接待中心(图文)

时间:2013-10-29 09:54: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密林深处,只闻鸟鸣,四栋欧式建筑独立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乌兰花镇东南郊区,宽阔的马路,精美的园林设计,却阻隔在森严的门禁之后。有人说这里是政府接待中心,也有人说这是政府会所,事实是否真如传闻?1028日,中新网记者进行了探访。

1.jpg 

2.jpg 

树林掩映下的豪华楼房

从呼和浩特向北出发,沿着省道101线行驶90公里,在通过乌兰花收费站即将进入乌兰花镇时,马路的东面出现一条平坦的柏油路。在不到1公里柏油路的尽头,四栋高档楼房出现在眼前。

四幢仿欧式建筑风格的灰色楼房全部为三层结构,楼体外立面用大理石贴装,窗户呈圆拱形。主楼前建有错落有致地喷泉景观,庭院宽敞明亮,草坪齐整,四周的栅栏将其与外界一分为二。

一道电动门半开半合,门口并未悬挂任何牌匾。50多岁的门卫在院中来回巡视,当记者询问这是什么地方时,门卫说政府接待中心

记者以借用卫生间的名义进入接待中心的主楼,通过可容78人同时进入的玻璃旋转门,一股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挑高约6米、面积约50平米的大厅,米色的大理石地面人影依稀可辨,墙壁上有形态各异的精美浮雕。大厅正面是一个吧台,绕过吧台是一个铺着红色地毯的电梯间,电梯以米白色镂空花纹装饰,其中一部显示停在一楼,另一部停在二楼。

大厅右侧,两扇实木门后是一间可容纳近百人的宴会厅,内部还装有精美的水晶吊灯、巨大的液晶显示屏及配套的音响设备。大厅左侧休闲区里的玻璃门上,赫然写着四子王旗接待中心

在三楼,长长的走廊两侧每隔几米就有一个房间,房门紧锁,门上有房间号,记者粗略估计一下,共有20余间。

当地百姓听说过没去过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贫旗()的四子王旗声名大噪,举世瞩目的神舟载人飞船在此成功着陆,使这里不仅成了中国人的热点,也成了全世界的焦点。

然而,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在四子王旗这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地方,很多群众并不清楚当地还有类似别墅的高档楼房。

今年29岁的小李是酒水推销员,他的工作是往大街小巷的超市、饭店送酒,他说,听说过这个地方,但从来没进去过,好像是2011年建起来的。

四子王旗的哥张师傅告诉记者,这几栋楼已经盖起来两三年了,但是进去的人很少。门口有人把门,普通人根本不让进,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建设接待中心是为招商引资

根据我国有关政策,在国有土地上建设房屋需要取得国家发放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还应当对该地块进行规划设计,取得所在地区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的审核批准后方可施工。那么四子王旗接待中心是由哪里投资建设?是否具有相关手续?

带着疑问,记者首先来到了四子王旗规划局,局长胡禄业告诉记者,由于规划局和建设局刚刚分为两个部门,对于四子王旗接待中心相关事宜并不是很清楚,相关的资料、档案都在建设局。国土局的图姓工作人员称接待中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肯定有,但是因为相关人员不在,暂时无法调看。

接待中心是2011年开始建设,2012年年底竣工,一直由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四子王旗建设局局长张明先如是说。

张局长坦言,建设接待中心的初衷是为了招商引资。当时有浙江的一家上市公司来四子王旗搞煤炭投资,要求有办公场所,上面就批准建一个接待中心和一座水库,在建设的过程中,公司突然撤走了,资金也撤了,现在包括建设资金等一系列后续问题只能交由政府,目前我们也正在联系其它企业接手。而该公司撤走的原因,张局长认为可能和水资源缺乏有关。

在记者的反复要求下,张局长拿出了接待中心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记者看到,用地单位是四子王旗机关事务管理局,项目名称是四子王旗接待中心,性质为商业,面积为37357平米,批准日期为2011513日。两份文件上,并没有见到和任何企业有关联的文字。

四子王旗机关事务管理局副主任李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接待中心的开工年限、落成时间、耗资费用、监管单位、手续等问题一概不清楚跟你说也说不清,城建清楚,你问城建吧。李明说。

最新信息

  密林深处,只闻鸟鸣,四栋欧式建[详细]

推荐信息

  密林深处,只闻鸟鸣,四栋欧式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