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吉安调整城市规划 两栋商品楼刚建好被强行拆除(图文)

时间:2013-10-28 17:26:49  来源:新法制报  作者:尹剑

吉安市去年年底通人大决,加城市划建,将主干道旁建筑与路的距离26米以上。当地一个距离主干道18米(原划要求10米以上即可)的楼——御景园因此遭遇拆迁,而被拆楼才刚刚建好,主甚至未来得及装修入住。

  短命楼的出令外界然,多数主出于各种原因先后署安置协议,但因要置更大面套房而不得不一次性再掏数十万元差价。

  吉安市城市划管理称,此次拆迁过调整容率达到增加建筑面的目的补偿商,政府不用出

12195551_154080.jpg 

刚建好的两栋商品房已成为废墟

“短命”的商品房

  今年年底就可以交房,但它却在刻之被拆了,1号楼和2号楼共72户业

  王(化名)幸自己好了一件人生大事——房,很幸福的感

  王红买的是湖御景园,毗吉安陵文化生园。湖御景园楼在宣传时提到,润庐陵文化悠久气韵,涵养雅奢贵风范,是名至实归湖生公园住区

  了靠吉安北大道的一楼,两三公里就能通山大道到达市中心,更令王感到幸运的是,到了一个金三(指三楼和四楼)的好楼

  当然,不止简单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面大了不起,小面套房人家不一定有。如果有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我就知足了,也更加适合我的愿望

  按照合同定,今年年底就可以交房

  王自己的幸福大厦触手可及,但它却在刻之间轰然倒塌——楼被拆了!

  建好封怎么就拆了?当地短命楼令外界然。

  当然不是王一个人的遭遇,遭遇相同命运的有湖御景园楼1号楼和2号楼的72户业主。

  新法制报记24日来到当地调查了解到,拆迁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而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多数主已被拆迁安置有人再出面议论

  吉安北大道旁,呈在新法制报记者眼前的,已然一片残垣断壁的墟。

  破碎的入住梦

  最早就是915日才得知要拆迁104日,两楼就被行拆除

  24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湖御景园,小区大口用遮阳伞临时搭起的临时售楼部,一名中年男子两腿高高地在桌子上,一名售楼小姐埋写写画画。

  售楼小姐晏玉你要?我有三房两的房子。

  面对记者关于拆楼的疑,晏玉称:要做绿化,是政府要求的,不关我什么事。

  据拆楼来得很突然。

  一名主在向外出的一封《申信》称:201210月至今年年初左右购买了吉安市吉州区湖御景园1#2#楼的商品房,支付了房款,房合同在吉安房管局已案。2013915日,我突然收到湖御景园通知房手的短信,我非常愕然!没有通知我参加任何会,没有征求我的任何意,更没有与我们进行任何商的情况下,就通知我办换房手

  “2013925日,收到湖御景园开隆地的两份文件:房屋置合同、房屋置通知。看内容后,我非常不理解他们这样的做法,房屋置合同补偿方案完全不依照法补偿,而且房屋置通知中居然下起了通牒,截至2013929日下午3点前,逾期不理!

  种做法,遭到不少疑和反

  王红证实最早是915日才得知要拆迁104日,两楼就被行拆除。

  不管怎么安置,至少楼的眼看就要入住的梦想,破碎了。

  小房大房一次性付清差价

  在五六十个平方的差距,二三十万元的差价,要求一次性付清,一下子去哪弄么多

  什么原因致了短命楼的出

  主透露收到的楼通知短信称:因提升吉安市中心城区景需求,湖御景园12号楼城市绿地。本人件及房手,在2013918日下午3前来补偿事宜【湖御景园】。

  让业不能接受的是房屋置或退房的三种方案:1、乙方(主)选择御景园416号楼房,面以一一,超面部分,甲方(开商)予特价格每平方米4000元,一次性付清;2、面以一一,差按合同价款多退少201412月底交房,自20141月起至12月止,甲方支付租房每月400元,超期按每月600元;3、乙方选择退房,按合同不利息退款,(但)甲方可按行存款利率补偿乙方。

  房的在可以选择的都是一百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我当初没打算要买这么大的房子,在五六十个平方的差距,二三十万元的差价,要求一次性付清,一下子去哪弄么多有,原来金三的房子,在就剩下楼了,想要?

  在一系列的麻和困之后,更令王的是:要是一次性拿不出么多找自己意的套房,是不是意味着我只能退房?就算退房,补偿在哪里?

  尽管如此,但无奈之下,王也只能接受房,在房价得那么快,以后更加不起房了

  目前大部分主都选择接受了房方案。

  吉安市城市划管理处长刘建平24日接受新法制报记者采访时御景园1号楼和2号楼6高,一共有96,已售出72套房,其中60经签了安置协议,另外十几户还在考,个别业主可能有一点意

  通过调整容率弥

  这块地上,开失的,通多于原建筑面的部分,弥回来。整个安置程,政府不需要出

  尽管短命楼的矛盾在当地得到平息,但人不禁要了草皮,拆了建好的房子,划怎么么随意?

  刘建平向新法制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城市划建管理的决20121226日吉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会第十次会)》,其中关于城市划管理9示:市中心城区划新建道路红线宽55米及以上的城市主干道,其两的新建建筑在后退道路红线20绿的基上,再根据街建筑的建筑体量、高度等再后退6米的距离……

  也就是,按这样划要求,湖御景园楼至少要离吉安北大道26米的距离。刘建平解道。

  吉安北大道路的湖御景园1号楼和2号楼按照原来的划,多只要离主干道10米以上即可,实际一距离18米,刘建平解要最少退后8米。

  于是,1号楼和2号楼被拆了。

  刘建平解道:划决候,我也提出来了,可能涉及拆楼房的问题,但这样的决议显然不是针对某个楼,而是整个城市的划。

  好,整条吉安北大道上只有楼需要拆,刘建平称,找到开商,有专业评家,开始商量具体怎么拆。因为现在不拆,以后是要拆,成本更大。在楼刚刚建好,没装修,主也没入住,所以格来不属于拆迁

  有疑称,建好的楼又拆了,失最可能由政府出是浪国家的

  但刘建平表示:政府是不会出的。

  他介重新建楼,在距离湖御景园大概300的地方,政府重新拿出了一11的地(原占地面10多)商,然后将原来的1.4的容1.9,达到在同一占地面上增加建筑面的目的。两楼原来面积为8800平方米,在可以建14000平方米。所以,在这块地上,开失的,通多于原建筑面的部分,弥回来。整个安置程,政府不需要出

  听取民意造成应给予相应补偿

  当听取民众意,不能以人大决形式直接作出。因政府相关居民造成的失,划部门应承担相应补偿

  北京圣运律所律优银认为,容率的整需要经过法定程序,无直接确定更改。于政府和开商擅自更改划和容率行可提出异划不能随意更,如要征求利害关系人的意,利害关系人也可依据行政可法的定要求行听会,当听取民众意,不能以人大决形式直接作出。

  王优银还表示,因政府相关居民造成的失,划部门应承担相应补偿于政府随意划,造成民众于房产权的不确定性,一方面造成富的浪,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政府在民众心中的公信力。于因划造成的拆迁也属于拆迁中的一种,政府按市价格予被拆迁居民补偿

最新信息

  吉安市去年年底通过人大决议,加[详细]

推荐信息

  吉安市去年年底通过人大决议,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