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北京香山上周末游客超20万 游客叹:人比红叶多!(图文)

时间:2013-10-28 17:17:2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又到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今天是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后的第二个周末,北京香山公园管理处2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周末两天,香山公园共接待赏红游客近20万人,为本届红叶节开幕以来双休日接待游客量之最高。 

20131028112439237.jpg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香山的红叶变色率为72%,层林尽染、如火如荼。今年香山欣赏红叶的热门景点依然为香炉峰、玉华岫、白松亭、森玉笏、双清别墅、碧云寺等处。

此外,香山碧云寺也是游客喜爱的热门游览景点,本周双休日的日均接待游客超过万人次。罗汉堂、孙中山纪念堂、孙中山生平事迹展、宋庆龄守灵处休息室等景点也是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

香山是北京欣赏红叶的最佳旅游景点,10万余株黄栌形成了驰名中外的香山红叶品牌,其中园内年龄最大的黄栌树已近百岁。为达到层林尽染的最佳效果,近年来,香山公园还补种了黄栌新苗,引进了元宝枫,增加了红叶的种植面积。

为争赏红叶,今天在通往香山的路上,游客摩肩接踵、人山人海,游客与机动车并行前行,拥堵里程长达1公里,被网友笑称:游客比红叶多。香山公园数据显示,今年香山红叶文化节,游客分布依然以外地游客居多,都是以团队出行方式到香山欣赏红叶,占总游客总量的7成以上。

不少北京市民也自驾车涌入香山赏红。据北京市海淀区交通支队监控显示,今天上午8点,香山周边11个停车场的2368个车位全部满员,比上周末提前了两个小时。

面对大客流的到来,为确保游客赏红最高峰时的游览秩序,香山公园方面今天首次启动了大循环方案,采取单向客流疏导方式,引导游客上下行。乘坐索道凌空观赏红叶是游客赏红的首选。为满足游客乘坐需求,香山索道站在双休日期间提早一个小时运营,一直持续到晚8:00后。仅周六、周日单日索道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

最新信息

  又到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今天是[详细]

推荐信息

  又到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今天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