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重庆滑雪赶早,奥陶纪景区率先开放滑雪场

时间:2018-11-09 13:48:3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1月10日,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滑雪场开放,这也是立冬以来,重庆开放的第一座滑雪场。

陡降的气温,为今冬重庆滑雪大战升温,万盛奥陶纪景区悄然提前二十多天造雪之棋,让不少拥有潜在雪景资源的重庆景区感到了丝丝寒意。

价格杀手隔年变时间杀手

去年冬天,网红景区奥陶纪推出了“免费滑雪”的大杀招,在重庆两个人滑次雪动辄要花近千元的市场环境下,首次开放的奥陶纪滑雪场,滑雪一小时免费,只需要买景区180元的通票,而这张通票,还能玩奥陶纪景区的十大高空项目,滑雪项目相当于锦上添花的“白玩”。

今年,卷土重来奥陶纪滑雪场,在海拔高度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干脆玩到了极致,十月中旬开始人工造雪,期间重庆还有几天艳阳高照,最终在立冬重庆寒潮的天气情况下,已经把10000平方米的雪场的雪造到了一米深,已经具备了开放滑雪场的条件。

按照往年经验,重庆的第一场通常都在城口县,但重庆几大海拔2000米区间的滑雪场,第一场大雪具备滑雪条件,往往要12月中下旬,奥陶纪景区将“重庆滑雪”的时间足足向前推进了一个多月。

“我们打算把滑雪场延续到明年5月份才关闭!做全年最早开门,最晚关闭的滑雪场。”景区负责人赵志丹昨天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

雪场加盖还能天天下雪

海拔只有1200米的奥陶纪滑雪场,滑雪场还并不是室内的“大冰箱”,怎么做到把滑雪时间拉到重庆最长的?

奥陶纪滑雪场去冬今春3月份才关门,靠的是4台劲爆的造雪机,这种价格昂贵的造雪机造雪并不会受制于气温。今年,奥陶纪景区不仅把造雪机的数量扩张为8台,确保了24小时不停机造雪的能力,更是将滑雪场加了一个能保温的盖子,成为了“半室内”滑雪场。赵志丹说,今年景区可以 24小时不停歇的造雪,对于来奥陶纪滑雪场的游客来说,有了随时可以拍出“下雪照”的机会,“其他景区,就算12月下旬能玩雪了,要拍到一张下雪天的照片也不容易。”

“加了盖子后,阳光和风都进不来了,我们把雪积累到一定厚度后,积雪融化的速度就会非常缓慢,我们适当的时候补一点雪,就可以确保滑雪场的积雪足够,还有松软的雪补充。”赵志丹说,松软的雪才适合打雪仗。

加了盖的雪场,在12月中下旬,还会打开一扇卷帘门,把人造雪堆到室外的3000平方空地上去,继续扩大滑雪场的面积,“海拔低其实也是个优势,这样我们在这里玩雪的时候身上可以不那么冷。”

项目翻倍滑雪值回票价

滑雪场加盖后,今年奥陶纪景区的滑雪价格变为了100元两小时,在重庆各有滑雪资源的景区中,尚属最低的,其他景区动辄都是上百元一小时。

不过,在大门门票的情况下,奥陶纪景区今年和去年的玩法也是完全不同的。就拿冰雪项目来说,冰雕王国已经于上个月底开放,这里和滑雪场不在一个地方,里面的冰雕不仅可以看,更可以玩,可以当滑道滑下来,这在重庆还是唯一的,门票就是租衣服和鞋套的钱而已。

滑雪场之外的戏雪场,今年也有全新的扩容,能在半室内玩雪,下个月还能在室外玩雪,更壮观的雪,能拍出各种角度的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末开始,奥陶纪景区陆续增加了众多的高空项目,比如跳崖机、悬崖狂呼、高空飞翔等崖边项目,刷新高度的21米悬崖秋千、西南首个360度大摆锤、海盗船等,还有水上飞跃等比拼体力和稳定性的项目,好玩的东西是去年此时的两倍,整个游乐项目达到了38个,而通票制的价格并无变化,从这个意义上说,奥陶纪滑雪、玩雪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毕竟,谁都很难全天一直滑雪玩雪,不断尝鲜才是最有趣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