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沧州国际武术节: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城市魅力

时间:2018-09-27 15:55: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亚明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日前在河北省沧州市举行,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名武术健儿齐聚狮城,切磋技艺、增进交流,感悟武术魅力,享受武术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沧州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拳种富集地和典范传承地,门派众多、名家辈出,是国家首批命名的第一个地级市“武术之乡”。成功举办10届的沧州武术节已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城市魅力、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

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功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沧州和世界有约,武术与梦想同行”为主题。武术节的比赛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比赛按年龄分成A、B、C、D、E五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自选和规定项目、传统项目两大类,其中自选和规定项目包括长拳、剑术、刀术、枪术、棍术等长拳类,南拳、南刀、南棍等南拳类以及太极拳、太极剑等太极拳类;传统项目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项目以及集体项目。

本届武术节期间,沧州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包括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省内武术类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体育健身器材厂商参展武术文化博览会,武术惠民系列表演、武术专题摄影展等活动。

武术节赛事期间,总局武管中心还组织专家深入沧州有关晨练点,观摩调研沧州太极(八法五步)推广及创新工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