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郴州十大文化符号”出炉,打造城市精品文化标志(图文)

时间:2017-01-05 13:35:05  来源:郴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琪

12月30日,记者从郴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郴州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揭晓,分别是:东江湖、苏仙岭、湘昆、湘南起义、板梁古村、中国女排腾飞之地、汝城热水温泉、矿博会、第一军规、通天玉。

郴州板梁古村

“郴州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旨在深入挖掘郴州文化资源,打造郴州精品文化标志,增强市民文化自信,提高郴州知名度美誉度。活动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通过海选征集、公众投票、大众评委投票、专家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历时近8个月,最终产生。入围符号中,除了众多的旅游景点外,还有以湘昆为代表的戏曲文化,以湘南起义、第一军规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中国女排腾飞之地为代表的体育文化,以“矿博会”、通天玉为代表的郴州特色矿物晶体文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的代表性、独特性、地域性。

此次活动共征集各类文化符号线索682个,近500万人次参与,极大地增强了全市人民的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是对全市文化资源的一次深入挖掘和全面梳理。

最新信息

  里院建筑是青岛地域性传统民居的[详细]

推荐信息

  里院建筑是青岛地域性传统民居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