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让泰山玉,成为泰安城市新名片

时间:2014-08-27 17:11:21  来源:泰安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倩

日前,泰山玉定向作品论证会在泰山脚下举行。众多体现泰山文化、彰显时代特征、契合玉雕文化的泰山玉雕作品纷纷亮相,接受专家品评,不仅给了玉雕大师展示技艺的机会,让市民领略传统玉雕文化的震撼,也给了市民及游客一个全方位认识泰山玉的机会,必将为泰山玉产业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名山出宝玉。泰山玉因泰山而得名,凭借“平安辟邪”“稳如泰山”等寓意,有“天下平安吉祥第一玉”之美誉。更有国学人士认为,孕育自泰山的泰山玉,是千古帝王的封禅大玉,文化深厚历史悠远,应被封为“国玉”。玉依山而名,山因玉更灵。随着泰山玉资源的开发推广,必将对泰山传统文化的弘扬以及泰安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和谐发展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泰山玉,必将成为泰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玉出泰山,国泰民安。将泰山玉打造成泰安新的文化符号,就要积极打造泰山玉特色品牌,做大做强泰山玉产业。要成立泰山玉文化研究中心、研究院,举办泰山玉文化论坛,开展泰山玉文化研究,依托泰山文化,打造泰山玉的文化价值,以此提升泰山玉的知名度和品牌;成立专门的泰山玉鉴定评估中心,依据《泰山玉山东省地方标准》,组织专家组为会员单位提供泰山玉鉴定服务,出具《泰山玉产地证明书》,解决困扰市场多年的泰山玉真假问题,规范和指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制定高标准、精细化的泰山玉加工战略,对开采出的泰山玉进行精细加工,提高泰山玉的价值;实现泰山玉文化和旅游文化的互动与整合,将以玉文化为新的旅游链条,打造泰山旅游框架;规范和支持泰山玉市场建设,逐渐在泰城形成玉器销售市场、原料交易平台和玉石加工基地;组织建设泰山玉博物馆,做好东岳庙会泰山玉文化博览会活动,适时举办大型珠宝玉石展会,推动泰安珠宝玉石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泰山玉为媒,平安永相随。泰山玉产业化的质变大幕已经开启,相信通过各方努力,泰山玉产业之路会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最新信息

  前天,网友大河在微博上传了他最[详细]

推荐信息

  前天,网友大河在微博上传了他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