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头道村党支部:牢记根本宗旨,不忘为民初心

时间:2019-10-17 17:44:3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吉成

1.JPG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马吉成)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头道村党支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珍重民心,珍惜民力,珍视民利,时时处处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转化为实际行动,实现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JPG

今年8月中旬的持续强降雨,导致夹信子镇挠力河河流水位猛涨,给防汛工作带来压力。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头道村党支部迅速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个村16名共产党员应急抢险队员分2组24小时检查挠力河头道村河堤段情况。针对挠力河河道高水位运行状态,15日早晨6点,头道村河堤段一处140米大堤面临决口,入党积极分子、村主任于文新迅速带领120名村民、16名共产党员应急抢险队伍,组织防汛抢险物资编织袋1000多条、大马力四轮车6台、钩机2台、1400平方米大棚塑料布2块,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中。入党积极分子、村主任于文新不顾个人安危,高呼:“共产党员跟我跳”,自己带头第一个跳入2米深湍急河水中,其他党员二话没说,纷纷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共同把大棚料布放到大堤下面,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堤终于保住了,头道村的几百亩庄稼以及下游七一村、团结村、合作村等村的上万亩庄稼全都保住了……头道村百姓脸上个个露出喜悦的笑容,都为共产党员应急抢险队员点赞。

3.JPG

头道党支部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以顽强意志不懈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