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中量大外语学子走访调研国家级传统村落——界首村(图文)

时间:2017-07-11 11:40:0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卢晨玉

2.jpg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渔爱童行小分队在张向军老师的指导下,走进了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赤寿乡界首村,围绕该村的文物古迹、传统民居的保护现状和发展模式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1.jpg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团队一行对该村进行了初步调研。村里保留大量文物古迹,老街、刘氏宗祠、禹王宫、古民居群等都体现了各具特色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其中,古民居群保留完好,据村主任介绍,该村从1996年开始制定相关政策严格规定对古建筑的改造。并在2006年通过相关规章制度,对古建筑的保护修复制定具体政策,并且对新房建造的土地进行严格规划。据悉,目前该村新房仅60户左右,绝对多数古建筑保留完好,对于危房的保护也予以高度重视。

3.jpg

据悉,界首村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先后荣获国家级民主法治村,省级历史文化古村,市级文明村,丽水市十大长寿村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本次调研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领略了古韵界首的建筑之美,较为深刻地感受到该村文物古迹和传统民居的独特魅力以及本地村民的淳朴热情。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关注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