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西藏阿里“电商第一村”——门东村

时间:2018-09-27 11:40: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东君

这是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措勤镇的门东村党群综合活动中心。门东村是西藏阿里地区电子商务第一村”(9月20日无人机拍摄)。

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是纯牧业县。为提升牧区群众收入,措勤县于2017年推出“党建+电商+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参与电子商务。措勤镇门东村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小组成员开展电商进牧区工作,收集牧区特色产品,上传网购平台,为牧民群众提供产品代销和商品代购服务,同时发放电商优惠政策宣传单,激发牧民群众创业热情。如今,门东村打造阿里地区“电子商务第一村”品牌初见成效,电商在当地扶贫脱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措勤县措勤镇门东村的德吉旺姆(左),在电商服务站中为当地群众介绍措勤县特色产品网络销售情况,并为他们提供网上代购服务(9月20日摄)。

 

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党建办主任达瓦次仁(右)和措勤县商务局副局长普布扎西(左),来到门东村一组村民卓嘎(中)家中,宣传电商优惠政策(9月20日摄)。

 

门东村村民卓嘎在展示她编织的传统织物——驮包。此类民间手工艺品已入驻措勤县电商平台(9月20日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