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稠溪村:文化节延续20年,热热闹闹过大年

时间:2018-02-24 15:37:43  来源:杭州文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群华

这几天,富阳区大源镇稠溪村董家自然村张灯结彩,小摊云集,显得异常喜庆。为啥噶热闹?原来,该村一年一度的文化节拉开帷幕,他们邀请了浙江西施故乡越剧团来村里演出。

从正月初七开始,连续演出三天5场大戏。第一天晚上,越剧团献演了古装越剧《双凤救国》和武打《黑风洞》。尤其是《黑风洞》中孙悟空精彩的武打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精彩的表演,给父老乡亲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极大地丰富了山村人民的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据悉,稠溪董家自然村从1997年就开始,村里每年的正月都会请戏班子来闹新春,历时3天,迄今已延续20年,形成了传统。做戏文的钱是村里60岁、48岁、36岁三档年纪的人出的,这成了村里不成文的规矩。今年这三档年纪的人都属“猪”。

据了解,三档属“猪”的加起来一共有30多人,大伙儿在董申达、董关林的牵头下,一下子就筹集了7万余元戏钱,人多力量大,大伙儿出的钱,足以把这个全村人的“节日”办得热热闹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