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郯城县一菜刀师傅学雷锋义务正骨四十年

时间:2023-03-02 14:13:0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军 徐利勤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高军 徐利勤) 2月28日下午,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陈高册村骆师傅家里,他正为仇高册一位村民的脚部进行正骨推拿。只见骆师傅一手托起脚后跟,一手握住脚面损伤的部位,先是摸一摸,捏一捏,拽一拽,揉一揉,然后用力一扳再按一下,患者起身行动自如,然后分文不取地送村民出了大门。

QQ图片20230302141035.png

骆师傅名叫骆泽祥,今年66岁,专业制作菜刀数十年。他自幼拜师习武,通过学习和实践不仅精通了拳术的动作要领,而且还熟练掌握了过硬正骨推拿的本领。从此,骆师傅挂起了“益民”正骨推拿牌子,执意是多为村民提供方便,坚持学雷锋做好事,长年义务为村民服务。

四十年来,骆家菜刀闻名遐迩,在当地有着响当当的名气;骆师傅“益民”正骨推拿在附近村庄也是赫赫有名。久而久之,骆师傅的骆家菜刀、“益民”正骨推拿的手艺和医技齐头并进。无论是慕名而来的生面孔,还是亲朋好友的熟面孔,不管是老人还是妇女儿童,也不管你有钱没钱都是一视同仁,义务服务着众乡亲。特别农忙和种水稻季节,村民用农机搅和稻田,最容易造成肌腱、滑脱、关节脱臼等损伤,周围的村民直接找骆师傅。据了解,每年都有几百名群众到他这里来治疗正骨推拿,从没有收过一分钱,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