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小伙从内蒙古骑马回湖南:不为出名,想在旅途中思考人生

时间:2019-06-17 17:18:1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综合消息)

视频链接:https://www.pearvideo.com/video_1566944

5.JPG

6月16日,在内蒙古赤峰市,26岁的90后小伙贺开意,着装打扮古典,黑黑的面庞,长长的发型,穿着一件蓝色的长大褂,脚蹬一双马靴,骑着一匹黑色的马,乍一看还像是拍电影似的。原来他是在满洲里搞养殖业,现在不做了,准备骑马回湖南老家去。

贺开意这身的装扮,骑着马行走在路上,他这种与众不同的交通工具与自己的装扮,还是让不少行人对他饶有兴趣的,有一位年轻女子就好奇的主动向贺开意搭讪,好奇的问他从哪里来的,又到哪里去?还问他多大年龄了,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最后还自曝自己28岁了。

贺开意向问他的女子说自己是从满洲里来的,一路用自驾游的方式,要回湖南老家去,自己目前也没有女朋友。女子听说贺开意还没有女朋友,于是就主动要了贺开意的联系方式。

6.JPG

贺开意是湖南人,他在2015年从老家来到了呼伦贝尔,在那里从事了养殖行业,但是他现在已经不干了,想回老家,于是就骑着自己的爱马,从满洲里出发,就用这种方式回湖南老家去,晚上走到哪里就随处住在哪里,夜里也就露宿在随身携带的帐篷里。

他就这样走走停停他已经走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行程了一千多公里,说到日常在路上的上花销,贺开意说也主要就是自己的吃饭费用,与马匹在路上添加些饲料的钱,其他也并没有什么开资了,因此一个多月下来,他也就花了才一千多元。

7.JPG

目前从赤峰到长沙还有1800多公里,贺开意预计自己还要走两个多月的时间。说话间,贺开意把马放出去吃草,并取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面包喂给马儿吃,他说这是马很喜欢吃的东西,这匹马很老实,就这样在贺开意的手里就把面包吃了,贺开意还关切的向马说慢点吃,别噎着。

说到这匹马,贺开意给它起了一个有意思的名字叫七月,他说这匹马是2016年7月5号出生的,也就随意给它起了个七月的名字。他还把马称作是自己的儿子,他说能带着我儿子(马)周游一下半个中国,不后悔,这将成为他们以后美好的回忆。

8.JPG

这一路上走来,贺开意说,只要不走在路中间,交警是不会管的,只不过有时候公安会偶尔查一下他的身份证,城管主要是怕他的马到处拉屎,马一拉了屎,贺开意就马上用随身带的铲子铲起来,装进塑料袋子里面,然后就扔到垃圾桶里去。 

在路上常能遇到行人想与他合影拍照的,贺开意对此也并不以为然,他说自己不是为了出名旅行的,就是为了旅行而旅行,一切都是随缘的,及时是出名也是佛系出名。贺开意感慨自己将近走南闯北10年了,也没有干出什么名堂来,赔本的事情倒是干了不少,如今也是想通过这次长途的旅行,能够好好的想一下自己今后该怎么过。

但是目前已经走了1000多公里,自己也没有悟到什么,只是感叹的说,内蒙古的天好蓝好白,空气非常的好,民风淳朴。说到今后回家的打算,贺开意说到老家之后,先到乡下把七月(马)安顿一下,计划着在乡下干新兴的养殖业。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