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上海90后女生上班当天因遭领导批评辞职还删公司数据被判刑

时间:2019-02-27 15:25:52  来源:上观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焦点图.JPG

一名90后女生杨某因为挨了领导的批评,十分生气,冲动之下不仅辞职还将公司淘宝与天猫后台的部分数据删除。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杨某是一个在父母长辈精心呵护下长大的90后女生。20188月,她带着几份自信的作品来到沪上一家内衣店应聘设计师的岗位。面试非常顺利,考官十分满意她提交的作品,让她明天就到公司上班。

第二天,兴冲冲到公司报到的杨某向部门经理提交了第一份设计作品。没想到,自信满满的作品却被部门经理退回,“你设计的是什么东西?你还好意思来做设计师,你面试提供的作品是哪里抄来的吧?”杨某自觉从未受过这样的委屈,和部门经理大吵一架,一怒之下辞职回家。

回到家的杨某始终咽不下这口气。她发现自己虽然辞职,但公司并未将她的网络账户权限关闭。仍在气头上的杨某决定报复公司:她登录公司的淘宝及天猫网店后台,更换了公司网店的头像及主页,随机删除了部分商品的图片及产品分类。第二天,公司发现网店无法继续照常运作,影响了正常经营。为修复网站,公司花费了近3万元人民币。

然而杨某为泄私愤,以删除、修改计算机数据的方式破坏生产经营,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虹口检察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对杨某提起公诉。虹口法院审理后,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