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李述笑:读书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9-04-25 11:51: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4.jpg

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述笑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在“领读冰城·礼赞中国——2019年度哈尔滨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述笑与大家一同重温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

李述笑还在现场分享了读书感悟,“读书的好处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莎士比亚也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李述笑说,人的生命、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我们要做到的是,有害的书弃而远之,不读;一般的书走马观花,翻阅;重点的书反复揣摩,精读。”

最后,李述笑还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全民读书活动,“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使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高尚的需求。”李述笑说,读书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通过读书提高修养、增强素质,还能提升这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增强科学发展的竞争力。他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有更多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动中。

最新信息

  城市品牌建设为非遗保护和传承提[详细]

推荐信息

  城市品牌建设为非遗保护和传承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