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骄傲,这座文明城(长沙)!

时间:2019-03-25 15:16:20  来源:星辰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今年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在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中,长沙位列前十,获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此前,长沙已于2011年、2015年、2017年三度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纯净的蓝色天空。星辰拍客 长沙俊杰/摄

爱晚亭红枫。星辰拍客提供

长沙夜景。星辰拍客 Nicolas/摄

  按照中央文明办的要求,这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成绩测评,着重在把注意力更多投入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上来,更多投入到服务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更多投入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上来。因而,长沙能第四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属不易,这个称号体现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体现了长沙的品质美、内在美、人文美,长沙是一座文明基因深厚的城市。

  果不然,正当长沙市民沉浸在又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喜悦之中时,一首名为《在长沙,我等你》的城市宣传歌曲及时在全市传唱,唱出了长沙文明,唱出了长沙特色,唱出了长沙人民共同的心声!

  这首由胡述斌作词、邓东源作曲的《在长沙,我等你》歌曲写得真好!山人非常高兴长沙再度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非常高兴这首《在长沙,我等你》的新歌及时产生。这歌使我感慨长沙继承发扬了地域优秀的文化传统,“心忧天下,敢为人先”,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都得以居全国上乘!更感悟到岳麓书院爱晚亭上传扬的做人道理,领略到橘子洲头书生意气指点江山的豪迈盛气,领略到浏阳河绕九道弯勇往直前的精气神!心中无比激动,趁兴依古韵写下了这首《七绝·我爱你长沙》:

  《七绝·我爱你长沙》

  岳麓道义传万代,

  橘洲豪气震云天。

  心忧天下是天职,

  勇往直前敢为先!

  【作者简介

  云盖山人,本名邹云峰,今年七十七岁,老一辈新闻人,当过记者、编辑,一直在市级党委和政协部门从事宣传工作。现热爱新媒体网络宣传

最新信息

  城市品牌建设为非遗保护和传承提[详细]

推荐信息

  城市品牌建设为非遗保护和传承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