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昌图县重拳打击欺诈骗保,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

时间:2023-02-02 10:54:5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2022年,县医保局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27家,处罚并追回医保基金共865.24万元。公众号曝光案例11件,有力净化了我县医保生态环境。”这是日前昌图县医保局工作总结公布的数字。

加强制度建设,保护合法权益。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监管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医保局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落实打击欺诈骗保有奖举报制度,持续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制定并执行《昌图县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昌图县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昌图县医疗保障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

依法开展监管,公开公正执法。坚持把医保基金监管执法作为廉政工作重点来抓,督促县医保局基金监管工作按照《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辽宁省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规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医保基金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保证对医保基金监管廉洁执法。2022年,共对16家定点医疗机构和58家定点药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通过对定点药店、医院、社区卫生站、村级诊所暗访督查,加大对医保局的监管力度,全面遏制欺诈骗保高发易发态势。

加大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自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活动以来,县纪委监委监督医保局对虚假住院、挂床住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违规问题进行适时曝光,通过抓典型、严处罚、多通报、强曝光等措施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县医保局在昌图县人民政府网站和昌图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名曝光下二台镇月亮村卫生室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11例典型案例,使打击欺诈骗保更具威慑力。

下一步,昌图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县医保局从源头入手,加强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建立风险防控台账,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利用网络智能监管系统,做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强化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