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信阳潢川县积极参加2014年河南省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图文)

时间:2014-11-03 08:23:3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杨宏伟 陶千

本网讯 近期,由省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的2014年河南省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信阳农林学院第五期)在信阳农林学院举办,潢川县认真选派26名学员参加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以贫困重点村书记、致富带头人为主,培训采取扶贫政策解读、专题报告、经验介绍和学员交流四种形式,包括支农惠农政策讲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发展与建设,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发展前景,农业标准体系等学习专题

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JPG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贫困村和学员实际,旨在培养一批精于管理、勇于创业、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复合型人才。潢川县选派的26名学员,十分珍惜这次为期3天的学习机会,不仅上课认真听讲,还在课下交流学习心得。

培训班结束时,笔者见到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杨奋,他高兴地说,培训班办得很好,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决心和信心,回去后要利用所学知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致富道路。学员们希望这样的培训班要多办常办,并扩大培训规模,让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得到培训。

据悉,潢川县扶贫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农民增收、科技扶贫、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的战略目标,秉承“项目扶持+科学技能”理念,调整思路,创新机制,发挥项目优势,采用不同方式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农民技术员、致富带头人。同时,通过编制、发放培训资料,广泛宣传农业技术和实用科技知识,提高项目区致富带头人的管理水平和科学种植能力,为加快构建和谐潢川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新信息

  "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的实[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的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