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山东武城县为残疾人开辟法援绿色通道

时间:2014-09-16 10:57:2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实瑜 张华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涉及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本着维护社会正义和助残扶弱的原则,武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以“便民、利民、为民”为主题,采取多种措施,为残疾人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武城县法律援助中心结合自身职能,对需要法律咨询的残疾人给予优先解答;对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的残疾人,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残疾人因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将拓宽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提供优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对失去劳动能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法律服务。   

近年来,武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维护残疾人的尊严和权利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职责,采取发放法律援助卡、开通法律援助热线、设立咨询信箱、实行上门来服务、定期回访等措施,方便残疾人咨询和寻求法律援助。建立激励机制,健全考核制度,推动和鼓励法律服务人员积极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将无障碍法律服务覆盖到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中去。 

通过健全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完善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内容,改善服务环境,如今武城全县已基本实现残疾人法律服务无障碍化,切实维护好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最新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