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龚氏网全国理事会名誉主席龚俊龙捐资3.8亿元推进汕尾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22 09:45:35  来源:中华龚氏网  作者:龚国林

为进一步凝聚港澳台侨和广大乡贤力量,共同推进汕尾市高质量发展,11月20日,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在汕尾星河湾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将围绕“奋进新时代,共建新汕尾”主题,邀请了近300名海内外乡贤、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回汕,共商发展大计,共推家乡发展。

此次大会开展专场对接洽谈、项目合作签约等活动,以招才引智为重点,推介汕尾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特色,以会为媒,吸引了港澳台侨和广大乡贤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为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汕尾市市长逯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全国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龚氏网全国理事会名誉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受邀出席,并捐资3.8亿元建设陆丰市甲子镇瀛江大道。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表示,此次进一步凝聚港澳台侨和广大乡贤力量,汇集各方优秀人才,共同推进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同时,全方位展现汕尾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的阶段性成果,把汕尾“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的精神面貌宣扬开来,全面提振乡贤回归汕尾创业兴业的信心,笃定企业家支持汕尾发展的决心。

龚俊龙:汕尾适宜发展海洋经济

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作为嘉宾代表发言,龚先生表示,作为旅居在外的汕尾人,一直心系乡情,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如今汕尾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政务环境优越,城乡建设日新月异,让乡贤看到了希望,备受鼓舞。

汕尾拥有着长达455公里的海岸线,优良的沿海水质,适宜的气候,让汕尾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经济发展优势,只有做强海洋经济产业链,才能为汕尾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使之蓬勃发展。

龚俊龙先生还表示,汕尾作为沿海城市,不少地方经常遭受台风和涨潮的双重影响,为振兴乡村建设,一劳永逸地消除台风海水涨潮对村民的威胁,龚俊龙先生将捐资3.8亿元,填海筑堤,建设总长4公里、40米宽的甲子镇瀛江大道及景观带,筑起守护家园的坚固屏障和美丽的滨海景观。

三十多年来,龚俊龙先生对汕尾感情深厚,始终不忘家乡的养育之恩,尽自己所能,捐资推动家乡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反哺家乡建设。

2015年捐资3亿元建设了陆丰市甲子中学,2016年捐款2亿元成立广东省龚俊龙教育慈善基金会,2018年捐资4000万元建设汕尾市海丰县澎湃中学,2018年捐赠4.2亿元建设的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2016-2020年每年捐资1亿元支持广东扶贫济困日。截止目前,龚俊龙先生已累计向社会公益、慈善等事业捐资超过26.1亿元。

龚先生说:“汕尾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的家乡,我回家乡捐医院、捐学校、修路造桥,这些是我应该做的事情。”龚先生还十分关注汕尾的发展,也看到了汕尾通过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等新举措带来的变化,认为这对汕尾的招商引资带来了积极作用。

最新信息

  此前曾经撰文说过,当下网友的特[详细]

推荐信息

  此前曾经撰文说过,当下网友的特[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