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成就高效团队,印象笔记企业版为知识型团队赋能

时间:2018-08-31 08:30: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日,2018“智造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系列高峰论坛之“智慧办公”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旨在帮助企业利用更有效的策略、方法和工具应对数字化转型过程。印象笔记高级副总裁乔迁受邀出席,针对印象笔记企业版如何助力提升团队效率,发表题为《成就高效的团队》的主题演讲。

焦点图.JPG 

云端团队知识库——印象笔记企业版

今年六月,印象笔记完成独立重组,从硅谷知名知识管理平台Evernote的中国分支,重组为中方控股的中美合资公司,在美方共享完整的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印象笔记管理团队接过产品自主权,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完善产品。在演讲中,乔迁介绍了企业建立知识型团队的大趋势,以及独立重组后印象笔记企业版的优势——在团队合作中可以通过整合常用信息、构建团队知识库、创建项目的共享空间及促进成员的协同合作来实现团队的协作与发展。

首先,印象笔记企业版可以整合企业常用信息,将不同应用的零散信息整合在一个笔记中,包含常用的文本、表格、图片、office文件、PDF、音频、外部链接等,从而使一个项目的所有文档都可以在同一个笔记里得到完整的呈现。

第二,印象笔记企业版可以帮助企业构建团队知识库,将笔记按照笔记本、笔记本组的格式搭建成型,团队即可实现一个不限设备,随时使用的共享知识库。同时,印象笔记可以进行图文附件的深度检索,包括文件标题、笔记标题、存储的Word、PDF内的具体文字,乃至存储图片上的文字。

第三,在构建项目的共享空间方面,团队成员可以在印象笔记企业版上随时同步企业不同项目的开展进度;同时,印象笔记可以帮助企业把每一位成员的经验进行沉淀,汇聚形成一个公司的宝贵资产,便于团队成员快速、准确地查阅过往的企业资料,避免信息缺失或不对称,有效地将隐性知识转化为显性知识。

最后,在协同办公领域,印象笔记更关注的是基于信息和知识的协同,尤其适合一些轻量级的团队协同场景。例如可以在准备会议的过程中,将任务和时间要求分给相应的负责人,以使团队中每名成员都清楚各自的工作及进度。

“在信息焦虑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企业对于知识管理的定义和诉求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是止步于知识库的建立,而是趋向于通过有效的工具实现个人智慧在团队内部的显性表达及企业内部知识的共享与流动,增强人与人之间的分享、协作。 ” 乔迁表示,“今年6月,印象笔记宣布实现拆分重组,转变为一家独立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全面对接中国互联网用户的需求。近日,印象笔记Mac端上线公测首个带有新功能的App,其中包含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Markdown功能。本年度内还将有多个新功能渐次面世。在企业服务领域,在之前已推出的印象笔记企业版基础上,印象笔记会丰富使用场景,与更多的国内企业服务产品深入对接,助力知识型团队成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经美国财政部与华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经美国财政部与华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