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佲家传媒:黄先生张大千(款)仕女图诚意出手(图文)

时间:2016-08-30 13:58:11  来源:天下金融网  作者:

张大千,在20世纪世界画坛上影响巨大、最为传奇的国画大师。仕女画是张大千绘画作品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其成就很少有人能超越。他的艺术特点和成功之处就是画出了人物瞬间的面部表情和内心活动。他笔下的仕女既有古代仕女画的遗风,又有着时代气息,姿态风韵、颇有个性。

张大千从明清人物画家中吸收养分,用笔已较为熟练,是潇洒秀逸、疏简清新的小写意风格。他认为画仕女要“娴静娟好,有林下风度,遗世而独立之姿”。此画中女子脸蛋微倾,生动传神,衣纹线条圆劲流畅,意态袅娜。画家笔韵生动,线条洗练,把佳人美目流盼、楚楚动人的神态及内心世界刻画了出来。画风清新俊逸,体现出画家对于佳人的审美感受。此轴品相亦佳,值得珍视。

 

张大千的仕女创作主要采用铁线描,既有古代仕女画的遗风,又结合写生,把眼中所见的名伶妙妇姿态风韵刻入画中。他善于绘画美人,也懂得欣赏美人,在他的笔下既有优雅的少妇,风华绝代的仙女,也有受了惊吓的贵妃,各种类型、各种情绪美人的风情都被他刻画得细致入微。他在仕女画上的成就一直以来很少有人能超越,他成功地刻画出了仕女的神色之美,美得淋漓尽致。比起他自己的山水和花卉,张大千的仕女画显得更加生动真实。

 

张大千一生喜欢看川剧和京戏,他认为戏里的美人最美,除了古装的服装美之外,他也喜欢戏中女子脸部的化妆,因此在描绘女子面部时,他承袭唐代的三白画法,将额头、鼻子和下巴处留白,并以红润的脸颊陪衬,使得脸孔的轮廓线条分明,从而形成了她笔下美女的一大特色。他笔下的仕女端庄健康,充满青春活力,不乏当代女性的气息与风采。

 

张大千蜚声国际,是近代最负盛名之书画大师,集古人之大成,开自家面目,可以说是中国近代绘画史上的“全能冠军”。其作品一直是艺术市场的焦点,广为藏家所青睐。著名的收藏家林百里就是张大千仕女图的痴迷者,花费上亿元收藏张大千的仕女画,不禁令人咋舌。随着广大藏家的介入,使市场上张大千留世的作品数量有限,而市场需求却在随着人们对其作品艺术价值的肯定而不断增加,市场行情一路走俏。

黄先生此幅张大千(款)仕女图有着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如您想珍藏,欢迎拨打下方电话联系佲家传媒

 

文章及免责声明:本文章由佲家传媒受持宝人委托而发布,本文章均由持宝人提供,属持宝人个人观点之阐述(非佲家传媒之观点)。凡本文章注明“来源:XXX(非佲家传媒)”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佲家传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佲家传媒联系的,请致电4001014797,联系邮箱:2670519649@qq.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