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南京谋仕,城市投融资领域PPP项目专家

时间:2016-08-24 15:06:27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唐秀琴

  南京谋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城市发展投融资领域,集服务商与集成商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主要服务于各级政府、开发区和政府平台类公司及相关投资机构,从事政府PPP项目咨询及运作、项目的投融资与战略投资人引入、区域概念性策划及产业规划,投融资规划及管理咨询等业务。

  自从2014年国家大力推行PPP项目以来,各部委、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上百个政策。南京谋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借助以往为城市投融资平台服务的经验,依托长期与政府、公用事业基础设施运营企业和投融资机构所保持良好的公共关系,通过深刻理解PPP的操作重点和难点,调整工作思路,实行工作重点转型。一方面积极参与了各省市的专业咨询机构入库的申报工作,目前已成为了湖南省财政厅、山西省财政厅、青海省财政厅、广东江门市财政局、福建厦门市财政局、山东青岛市财政局,陕西宝鸡市等20个省、地市、县的专业咨询机构库的成员;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参与多个地方政府PPP项目的咨询服务工作,尤其是在污水处理、养老产业、旅游产业、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有着成熟的项目操作经验:如江西上饶老年福利中心项目、晋城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西宁市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项目等PPP项目,特别是上饶市老年福利中心项目已入选财政部2015年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库并且已于2016年2月与投资机构顺利签约项目。

  南京谋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PPP推广两年之际,就取得非凡成绩,除了长期以来在城市投融资咨询服务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更在于公司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专注于行业研究的能力、合理的优秀人才配置、完善的后续服务,综合四大优势,成为“2015年度中国PPP项目咨询服务机构百强”单位。

  四大优势,助力PPP腾飞

  资源整合能力——公司成为PPP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中国财政学会公私合作专业研究委员会的会员单位,与多家上市公司、大型国企、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专业中介机构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入选了多地政府的PPP专业咨询机构库。另外各地政府的推动、支持和引导极大增强了公司市场美誉度和公信力,各地合作伙伴也在为公司在政府信息共享、优先产业准入、优质项目对接等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不同区域丰富的专业投资经验,能够为公司提供强大实践经验和技术支持。

  同时,南京谋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着力于打造学习型组织,在从事政府PPP项目咨询及运作的基础上,还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行为科学学会等多方专家通力协作,通过定期组织学术沙龙、研讨等活动,与各界同仁交流PPP最新学术进展,掌握PPP领域的最新动向,不断探索我国城市建设投融资管理领域的新理念、新方法,课题研究涉及基础设施、高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城乡建设、经济和社会发展与社会公共服务,力求为客户提供最新、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公司经过不懈地努力,目前已与全国16个省,几十个地方政府及平台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专注的行业研究 ——南京谋士将秉承“实效、创新、超越、创造客户价值”的发展思路,紧紧把握我国城市发展整体战略及政策导向,同时结合各地区域经济发展方向与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服务方案并积极探索,挖掘PPP项目链的整体价值,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在提供专业化、体系化的服务的同时,为客户创造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优秀的人才配置 ——南京谋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从事实施PPP项目的过程中,着重人才的培养。目前公司具有多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法务人员、造价工程师。其中,专业研究人员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主要为金融、财务、法律、工程、规划、企业管理等六大方面,能满足PPP项目全流程咨询服务的要求。

  完善的后续服务 ——公司对量身定制的系统化方案将严格执行内部质量管理系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提交项目成果,同时公司还将作为委托方的常年顾问长期跟踪此项目的后续执行情况,及时有效的提出修正、完善建议。帮助客户实现战略和资本增值的跨越式发展。

  经典案例分享,加深PPP培训服务效果

  目前,南京谋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各地已完成多项PPP合作项目,其中某些项目因其独特性成为业界学习和研究的焦点。在7月6日-7月7日,公司作为山西省PPP项目咨询机构入库单位,为山西省各市县财政局提供PPP知识培训班,赵铮博士作为授课专家,做了题为《PPP项目运作流程及典型案例分析》的报告,围绕地方政府运作PPP项目存在的九方面问题进行探讨,援引大量案例从实务操作方面介绍了如何解决困难、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使得项目得以顺利落地。

  案例一:上饶市老年福利中心项目

  该项目是目前采用PPP模式运作养老项目的典型案例,项目规模与建设标准均符合国家规定,已成功列入财政部PPP示范项目。项目采用BOO方式运作,以托底养老+老年公寓的形式,由双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最终以“政府补贴+使用者付费”的回报方式,依靠养老公寓的租赁收入及其他设施的运营收入作为项目的主要的收入来源。

  案例二:横峰县忘忧谷医养结合项目

  该项目属于采用PPP模式运作养老项目中的另一经典案例,通过医养融合,既盘活了政府存量资产,又推动了当地公共事业的发展。医养双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由于资产包复杂,最终采用OM+ROT+BOO方式运作,以“政府补贴+使用者付费”为收入回报方式,依靠养老公寓的租赁收入及县中医院的运营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案例三: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三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本项目由西宁市水务局和社会资本方运营,合作期限为15年,属于典型的利用PPP模式运行市政基础设施的合作方式,按照不同阶段支付每阶段起始年度的污水处理价格,并按照相应的价格调整方式对各阶段其他年度的水价支付标准进行调整。

  案例四:山西省晋城金匠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项目是利用PPP模式进行道路建设的典型案例合作模式,将道路配套的路旗广告资源整合植入运营期,为国内道路基础设施PPP项目首创。采用DBFO模式建造运营,建设期不超过3年,运营期不少于7年,政府通过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方式推动项目运作。

  案例五:泸州江阳区黄舣镇第六期安置房项目

  该项目采用BOT运作方式,运营期10年,部分收入来源于小区配套商业设施及停车位,政府进行可行性缺口补贴。以物业服务费作为财政直补费用并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安置房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是此项目的最大亮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