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大象联盟开启产能过剩时代“走出去”新模式

时间:2014-05-15 08:56:2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5月14日,北京,记者从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召开的《大象联盟全球经贸平台启动仪式暨世界各国经贸合作说明会》获悉,由该公司开创的实现产供销一体的“直通式”全球国际经贸平台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与大象联盟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的马拉维共和国、加纳共和国等国家的项目也正式启动。

大象联盟全球国际贸易平台独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BTB、BTC、DM、直营店,集产、供、销为一体的自循环国际贸易新模式。为支撑该模式更好地实施,日前,大象联盟与来自非洲的马拉维共和国和加纳共和国分别签署协议,在金融、投资、矿产资源开发、工业园区建设、教育和医疗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据与会并发言的马拉维驻华大使马卡瓦介绍,在马拉维班达总统的牵头下,马拉维共和国已经与大象联盟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启动仪式以后将正式进入实施。根据马拉维的资源优势和具体需求,大象联盟首先将在马拉维定向开发建设两个大型的国际性工业园区,一个是建材工业园区,一个是食品工业园区。双方已经选定距离马拉维首都利隆圭 (Lilongwe)以西20公里,靠近机场和赞比亚边境的一块4.5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大象联盟国际食品工业园区的地址。目前马拉维相关部门,包括土地部、财政部以及投资促进局正在联合落实针对大象联盟优惠政策的细节问题,以确保到马拉维发展的企业得到最好的政策支持。

据介绍,大象联盟将把中国和其他与大象联盟合作国家的产能过剩,但设备精良、技术先进、产品成熟和需要向海外发展、扩大国际市场的优秀企业,以“产业大转移”的方式带入到马拉维国际工业园区内实现“本土化生产”,所生产的产品全部进入大象联盟全球经贸平台进行包销。既解决了马拉维及周边东南非联盟国家的需求问题,解决了相对发达国家部分企业产能过剩问题,同时又解决了企业“走出去”以后的销路问题,打消了企业不敢轻易单打独斗“走出去”的畏惧心理。 

目前与大象联盟有意愿合作并拟跟随大象联盟“走出去”的来自中国、韩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的以光伏企业、日用家电企业、电子产品企业、建材企业(包括钢铁和水泥企业)、新能源汽车企业、自行车企业、矿产开发企业、食品企业等大中型企业已达上百家。企业反响非常热烈。

据悉,下一步大象联盟还将与五大洲更多的国家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洽谈落实全面合作的国家还有欧洲的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亚洲的马来西亚等。届时大象联盟将联合已经与之有合作关系的投资财团及合作伙伴共同来落实这些计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走进阜阳临沂商贸考[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