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黄敬泽:厦门东部市级中心或成世界级都会中心

时间:2015-09-08 10:37:0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厦门对外披露了最新《厦门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其中,厦门拟在翔安兴建与厦门岛内市级中心并驾齐驱的东部市级中心。著名城市规划专家黄敬泽认为,东部市级中心有望成为厦门城市发展的第一中心,未来或将成为中国的下一个世界级都会中心。

在《厦门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中表示,未来厦门将形成“一岛一带多中心”的城市空间格局,在翔安靠近同安的滨海地区兴建与厦门岛内市级中心并驾齐驱的东部市级中心。黄敬泽表示,厦门将强力导入并大力振兴金融、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高端制造业、高科技研发等高端朝阳产业和相关的高端配套服务业,而东部市级中心无疑是厦门新产业的集聚中心的理想选址。

黄敬泽预测,以东坑湾为核心的东部市级中心有望成为厦门城市发展的第一中心。并且在政策利好的持续加码和产业建设的推进下,东坑湾有望成为中国的第二个‘陆家嘴’”。此外,东部市级中心也有望在对接台湾的背景下,成为中国的下一个世界级都会中心。 

最新信息

  黄敬泽认为,东部市级中心有望成[详细]

推荐信息

  黄敬泽认为,东部市级中心有望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