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2014全球最年轻城市"公布 多伦多、柏林、纽约前三(图文)

时间:2014-02-17 15:08: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1.jpg 

多伦多华人华侨喜迎春节

2.jpg 

柏林音乐周期间DJ忙着挑选歌曲

3.jpg 

首尔的夜间观光巴士

日前,国际城市文化推广组织公布了“2014全球最年轻城市排行榜。在25个候选城市中,多伦多夺得第一,柏林和纽约名列第二、第三,巴黎排名第五。亚洲城市东京和首尔分列第九和第十。作为候选城市中唯一的中国城市,上海名列第20位。

国际城市文化推广组织于2012年底成立,这是该组织首次发布此类排行榜。主办方从五大洲选取人口排名前五的城市作为评比对象,根据经济水平”“多元化”“教育机会”“青年就业”“饮食与夜生活”“音乐与电影”“时尚与艺术16项评分指标,选出最能吸引15岁至29岁年轻人的城市。主办方认为,能够吸引年轻人的城市不仅当下充满活力,而且将会取得更快的发展速度。不难发现,上榜城市皆因文化而年轻。

多伦多:多元文化

多伦多在16个项目指数中有9项排名前五。其在多元化上排名第一,在青年就业”“网络发达程度”“经济水平”“饮食与夜生活”“音乐与电影等项目指数上排名靠前。

根据评选规则,多元化指数由通用语种、餐馆类型、对移民的开放程度等多个小类别衡量。多伦多在印第安语中是相会的地方,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多元文化之城。在这里,49%的居民是来自全球100多个民族的移民,汇集了140多种语言。同时,多伦多也是加拿大华人华侨第一大聚居地,加拿大全境内的100多万名华人华侨中,有40%居于多伦多。

多伦多尊崇多元化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国际城市文化推广组织在多伦多的咨询师莫利·莱瑟姆说:我们把多元化作为城市的资产,举办多元文化艺术节、对移民的热情接纳等都体现了多伦多人对混合文化的自豪感。其多元文化节达数十种,几乎每个民族都在这里庆祝自己的节日,如中国春节、加勒比狂欢节、意大利圣星期五等。20138月,多伦多竖起了北美首个中英文高速公路唐人街指示牌,以此显示当地唐人街的繁荣景况及多伦多对多元文化的尊重。

柏林:电子音乐、电影

柏林在国内交通音乐与电影排名项目指数上排名第一。柏林是欧洲的艺术中心,年轻人都十分喜欢柏林浓厚的电子音乐氛围和电影节。

主办方经过统计发现,在候选城市中,柏林拥有的电影节、音乐节数量最多,音乐会门票最便宜。目前正在举行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与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并称为国际三大电影艺术节。电影节最重要的内容是颁发包括金熊奖在内的各类奖项,与此同时,各种文化活动、电影讨论会、观众见面会纷纷举行。对柏林人来说,电影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手段,而是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柏林还是电子音乐的试验田,为最新颖、最具有创造力的音乐形式提供土壤。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乐队是诞生于柏林的发电站乐队”(Kraftwerk)。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柏林电子音乐学校为电子音乐早期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柏林始终保持着德国乃至欧洲电子音乐文化的核心地位,拥有数量众多且极具影响力的唱片公司,无数优秀音乐制作人和DJ移居于此。每年,数十万名电子音乐爱好者汇聚柏林参加一年一度的爱的大游行电子音乐节,在街头弹唱舞蹈,让整座城市成为电子音乐的海洋。

巴黎:时尚与艺术

得益于数量众多的设计学院、藏品丰富的艺术博物馆、备受瞩目的时装周以及街头艺术,巴黎在时尚与艺术项目指数上名列第一。

巴黎时尚之都的美誉,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巴黎时装业积攒下的好名声。目前,国际上公认的顶尖服装品牌的设计和运营总部大都设在巴黎,而每一个时尚追逐者的梦想就是亲临巴黎时装周。作为全球四大时装周的压轴,巴黎时装周从不会让爱美之人失望。时装周每年举办两次,每次10天左右,眼花缭乱的色彩、独具匠心的创意、巧夺天工的设计……从这里发出的信息是国际流行趋势的风向标,引领着国际时尚的风潮。

巴黎拥有众多艺术博物馆和美术馆。《世界城市文化报告2013》显示,在美术馆数量方面,巴黎以1046座遥遥领先其他城市。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巴黎奥赛美术馆等知名机构不仅是巴黎市民观赏艺术的殿堂,也是世界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首尔:夜生活

首尔在环境可持续性饮食与夜生活项目指数上排名第一。每到夜晚,首尔便变得活力四射,年轻人聚集在繁华街道直至子夜。熙熙攘攘的人潮洋溢着无限的热情,涌动着富有节奏的旋律。

游客可以乘坐观光巴士夜游首尔,也可以登上屹立于首尔市中心的63大厦。作为著名的旅游景点,63大厦汇集了越来越多的艺术元素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厦的展望台是一座艺术气息浓郁的美术馆,地下空间新建了蜡像馆,还邀请不少乐队和剧团常驻演出。同时,随处都可品尝冷面、泡菜等韩国特色小吃,对韩国酒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到销售韩国传统酒的专营店,享受一番别具趣味的酒文化。首尔的夜生活可谓休闲、文化两不误。

最新信息

  盖瑟斯堡灯展外围也没有刻意创造[详细]

推荐信息

  盖瑟斯堡灯展外围也没有刻意创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