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密山:国防教育融入城市公共文化建设

时间:2020-07-06 15:37:51  来源:中国国防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国强

6月17日,坐落于黑龙江省密山市航空公园内的国防教育园正式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国防要素丰富的园中园,成为市民饭后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密山市是东北抗联第四军活动地、人民空军的发源地、北大荒精神发祥地。“虽说红色资源丰富,但资源分布相对分散,一直以来没有一个成规模的国防教育主题场所。”密山市人武部部长陶晓林介绍。

2019年秋季,密山市军地决定在市区的航空公园内部建设一座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园中园,将教育融入城市公共文化建设当中。

2019年末,国防教育园正式破土动工。据密山市国教办负责人程卫东介绍,国防教育园在筹备和建设过程中得到军地多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和人武部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退役武器装备入驻园区,住建部门负责园区规划设计,宣传文化部门负责红色文化资料收集整理,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英烈墙、功勋墙等基础设施的建造工作……

笔者漫步园中,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扑面而来,主题石刻、功勋石碑、红色雕塑、武器装备等10个专题区域内容多样,引人入胜。同时,他们还在公园广场中心位置设立了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分时段播放主题短片和红色电影;在草坪上安装了音乐灯箱,定时播放红色歌曲和北大荒小故事等,丰富市民游园体验。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国防教育园西侧的博物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馆内开辟了抗联文物展厅、军工装备展厅和老航校纪念展厅等多个区域。博物馆建成后,将有更多退役武器装备入驻,供市民参观游览。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