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舟山: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在新城举行

时间:2019-05-16 15:36:59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滕蓉 施桦

1.jpg

展板、器乐表演、书法展示……5月9日,舟山市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在新城举行,近40家省部属、市属以及民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代表轮流上台交流发言。其中,舟港公司的“舟文化”、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匠新”文化等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员工心灵港湾工作坊”“工匠工作室”等行之有效的载体和举措,为在座的企业家们建设企业文化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去年数据统计,舟山市共有企业18157家,规上企业1675家,如何把企业文化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动力”是每家企业都在探索的命题。会议指出,目前,与先进地区相比,舟山的企业文化还缺乏自己的特色、自己的品牌,缺少科学的设计、系统的打造、持续的推进,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员工的文化获得感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会议认为,舟山企业应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核心价值、企业精神的重要内容,植入、融入、化为企业上下的自觉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员工思想工作,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将潜在的软实力转变为现实的生产力,并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资源整合,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会议还播放了舟山市企业文化建设巡礼宣传片,并表彰了8家企业文化建设先进集体、8名先进个人和6个优秀案例。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