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年成绩良好,位列第45名

时间:2019-03-25 15:08:26  来源:闽东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颖珍

昨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中央文明办于320日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年测评成绩良好,以总分83.30分的成绩,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位列第45名。

为切实提升创建水平、突出群众满意、确保创建质量,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进行2018年年度测评。

此次测评工作更注重以暗访方式直插现场考察工作实际效果,更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更注重以群众满意度认同度为评价标准,引导推动了各地把注意力更多投入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上来,更多投入到服务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更多投入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上来。

过去一年,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实施“八大文明工程”,以会带城、以会促城、以会美城。仅去年,市区两级累计投入各类资金25亿元,建成了一批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园林绿化、公共厕所等市政设施,大大弥补了城市建设短板,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同时,对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农贸市场“脏乱差”、小区陈年垃圾等难点问题的整治。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