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安宁:“文化+”战略促发展,打造城市内涵新名片

时间:2018-08-16 14:51:27  来源:安宁文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全国文明城市”的荣光照亮着安宁人的追梦之路,安宁市积极把握城市机遇,采取“文化+”战略,力促城市发展。建设城市文明的过程,是城市发展进步的过程,安宁紧抓时机,打造城市内涵新名片。

“文化+”旅游金色螳川百亩向日葵争相绽放

“金色螳川”景区百亩向日葵争相绽放

近日,安宁市“金色螳川”景区百亩向日葵争相绽放,连片鲜艳的向日葵田吸引大量市民冒雨前来赏花。春天油菜花、秋日向日葵……这是就是近年来,安宁市以温泉旅游小镇为核心,培育打造出来的文化旅游发展新业态。金色螳川这条昆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已成为许多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文化+”阅读设立乡愁书院成为心灵庇护所

遥岑楼一角 

近年来,云南安宁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方面不断创新。2017年4月23日,坐落在安宁市青龙街道“乡愁书院”揭牌成立,成为云南省百家“乡愁书院”建设计划中首家坐落在乡镇的新华书店,加挂“青龙街道文化教育基地”牌子,成为青龙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主战场。今年6月,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安市在维系历史文脉,丰富文化内涵基础上,根据原保留图片和相关历史资料对遥岑楼进行重建。连然街道与昆明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共同开办“书香安宁”全民阅读点——“遥岑楼书院”,将书香带入古迹,在推广阅读的同时,提振安宁文风,赋予古迹新风貌。

“文化+”体育承办少年足球赛让孩子尽享暑假乐趣

正在踢足球的孩子们

“快!传球!”“加油!加油!”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余热还未消散,近日,云南省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快的少年足球比赛。一个个足球小将在赛场上肆意挥洒汗水,他们或振臂高呼,或尽情奔跑,足球在他们脚下旋转、传递……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中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尽情享受暑假的乐趣。

据介绍,本届比赛主题为“放飞少年足球梦想,全国文明城市安宁欢迎您”,为期六天,来自云南省各州(市)、学校等198支代表队193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共设五人制足球赛和八人制足球赛两个项目,分为U9、U10、U11、U12、U13五个组别,U9—U11组参加五人制足球赛,U12-U13参加八人制足球赛。

安宁今后将继续结合“文化+”战略,做好城市发展建设,将城市文明建设进程推展到一个新高度,成就安宁的美好明天。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