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合肥:70个小区入选市文明示范小区

时间:2017-12-08 14:09:30  来源:江淮晨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梅梅 张慧

曾经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如今的“春有樱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丹桂飘香、冬有腊梅迎春”……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在改造后“翻身”成为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12月7日上午,在合肥市政府中心召开的合肥市2017年度文明示范小区表彰会,包括新站高新区皖江小区、庐阳区畅和家园等70个小区入选“2017年度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

今年10月,合肥市文明办和市房产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度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评选活动,经过深入发动、自评测评、组织申报和检查验收,综合网上投票结果,70个小区入选“2017年度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

文明示范小区,硬件、软件必须“双达标”。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小区在环境文明、功能文明、氛围文明以及行为文明上都严格筛选。比如,硬件方面除了基础设施完善,绿化、亮化、美化等方面都必须达标;软件方面要求小区各项服务管理到位、文化生活丰富、居民满意度高等。七里塘社区皖江小区原来是老皖江机械厂的家属小区,年代久远、设施老化,居民出行可谓“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2016年初,新站高新区将皖江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入近600万元对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增加了停车位,铺设了沥青路面,粉刷了外立面,完善了水管网,每户通了燃气……“改造后的皖江小区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升级。同时还利用小区围墙,绘制了精品公益广告。”皖江社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走进小区春有樱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丹桂飘香、冬有腊梅迎春。“居民感受到更强烈的幸福感,皖江小区也真正成为体现文明幸福的爱的港湾。”

文明小区不仅在创建时“干劲十足”,更要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今年8月起,蜀山区就率先开展“宜居小区”评选活动,推进全区小区管理工作的持续。“目前全区共有567个小区参与评选,我们对小区的基础管理、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公共设施设备管理、安全消防车辆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等多个维度进行测评,更重要的是,从长效管理的角度进行动态监管。”

“希望获得表彰的文明示范小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文明示范小区典型模范作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小区要以文明示范小区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为把全市打造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