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合肥:着力打造七大城市文化品牌

时间:2014-10-10 09:45:26  来源:合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文联获悉,当前,我市围绕“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内涵,全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系列产品,目前已有七个具有城市文化品牌雏形的活动内容。

自去年8月23日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尚长荣做客“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开始,“艺术名家大讲堂”已经举办了14期,京剧、话剧、舞蹈等各种艺术门类大师走进合肥,为合肥市民奉上了道道艺术大餐。

“大湖交响——合肥市民交响乐团”自2012年底成立,集聚了近80位省内专业院团的退休乐手、演奏家,艺术院校的老师、教授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爱乐精英,已经成为合肥对外艺术交流一张亮眼名片,完成了多场精彩演出。

市文联还策划了大湖溢彩——主题水彩艺术走进城市综合体系列展示品牌,每年4期;大湖之舟——合肥文学艺术对外交流“走出去”战略品牌,每年开展与2~3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文艺交流;名城之韵——合肥书画名家创作精品系列展,每年举办4期。

我市还组织编著了名城之最——“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系列文化丛书,邀请国内六位知名作家创作,“以名家扬名城”,全书达120万字,已完成出版印刷,发行在即。此系列丛书分别为《长湖一望水如天》、《梵音袅袅绕青山》、《黛瓦重重城四畔》、《俊采星驰话沧桑》、《创新高地满园春》、《诗情画意蕴风流》。

此外,我市正积极筹划大湖印象——合肥市摄影图片展,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奉上别样的文化大餐。

最新信息

  2014年至2015年,广东省佛山市南[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