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城市文化新地标呼之欲出

时间:2015-07-29 14:06:12  来源:南宁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抛物线山体曲线优美,宽大的外伸屋顶将三座单体建筑融为一体,营造出群山间烟雾缭绕的“悬浮”感,大型人工湖水面折射出建筑物的迷人倒影……随着这广西最高级别的艺术表演中心——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落户五象新区,南宁又添一座城市文化新地标,市民文化休闲娱乐也多了一个好去处。

据介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由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8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座1800个座位的歌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以及动漫展示厅、艺术交流厅、文化展示厅、图书阅览室、人工湖等及其附属配套设施。

从规划图上看,由歌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形成的文化艺术中心建筑群和文化交流配套设施隔水相望,两端由两条桥梁连通,依山傍水的生态景致和具有壮乡风情的建筑群相得益彰。“这两条桥梁亮点十足,更具亲水性。”威宁公司副总经理张安宁透露,桥梁的设计打破了常规桥梁平行的结构,而是采用槽式结构,这意味着市民不是在水面过桥,而是从水中通行,将得到不一样的感官体验。他还告诉记者,音乐厅的设施也堪称“高大上”,能够做到无需任何电子音响辅助,仅通过自然声进行传播,让市民享受到更原汁原味的“音乐大餐”。

今年上半年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5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7.5%。明年,项目的主体建筑框架将呈现。文化艺术中心、水系部分及文化交流配套设施部分计划于2018年10月投入使用,将成为南宁市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象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石家庄12大地标性建筑之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石家庄12大地标性建筑之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