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万科大都会:建筑与城市文化的融合

时间:2014-08-27 16:16: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世界知名的规划师和建筑师伊利尔·沙里宁曾经说过:“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在文化上追求的是什么。”言下之意,建筑从某些层面而言,就是整个城市文化最直接的体现。北京,这座处处横溢着历史韵味又充满着现代气息的国际化大都市,对建筑与城市文化关系的思考从未停止,也显得愈加重要。

万科·大都会,作为万科TOP系列创新之作,代表着中国最尖端的建筑设计理念。为实现“国贸私人会客厅”的体验,大都会联袂全球建筑设计大师和室内设计大师,以全新的理念设计了外立面与大堂内外景观,并甄选全球顶级非量产品牌,以“空间珠宝盒”理念进行了室内空间规划布局。用近乎完美的全新地标性建筑将国贸CBD区域所代表的城市核心价值展现的淋漓尽致。

居央CBD,于繁华之中欣享静谧

在玻璃幕墙林立的CBD区域,万科•大都会以大师之笔打造出竹林意境的大堂,独特旅程从进入大厅前那第一眼绿茵廊道开始。步入大都会的同时,就让业主从繁华的CBD切换到静谧的私人空间。

刚刚迈入大堂,你便会为头顶一片仿若漫天繁星的艺术品所震撼。这就是由全球享有盛誉的SawadaStudio首席设计大师Hiro亲自设计的艺术品“来自天空的Aquadot”,“希望每个人在看到这个作品的时候,都能让心安静下来,这很重要”。为保证最佳的呈现效果,Hiro亲自从日本名古屋飞抵北京亲自督导安装。

漫步大堂其中,举目头顶的棕色木格栏,如同穿过禅意的森林。由如恩设计师担纲设计的大堂,以“大厅为景观的延伸”为总设计理念,将室外的景观,巧妙有机的延伸到大堂内,并以“森之道,水亭轩,垂直门厅”三个部分构成设计总体。少了水泥玻璃的生硬,多了木的质感和自然的气息。

空间艺术,打造私属精神领地

为了保持与建筑外围风格的统一,万科·大都会在室内空间布局及装饰上也是独具一格,以“空间珠宝盒”的理念,围绕着圈层社交文化打造了高端多用途空间,致力于为精英人士打造人生的精神领地,在室内设置艺术展示空间和顶级藏酒空间,以全线非量产顶级品牌精装,特配中央画廊、藏书阁、藏酒柜,在同一空间内实现社交、收藏、玩赏、颐养等功能。为了实现每一个细节的完美,万科·大都会选用的部品均为国内顶级产品,其中包括位列德国30种奢侈品排行榜的Bulthaup、Dornbracht和Gaggenau等品牌部品,于每一个细节之中,展现万科·大都会低调而奢华的设计感。

万科·大都会,决不是建筑尺度的简单放大和空间的反复堆砌,而是读懂国贸CBD的居住内涵与整个北京的文化后,将之转化为既符合现代建筑与人居品味,又能容纳个性化圈层社交的艺术品。建筑的高度总是在被不断的超越,而宜居与人文内涵兼具的万科·大都会,以其超越高度的气质,更经得起时光的淬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