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铜陵副市长昌红梅:厚植文化根脉,涵育城市文明

时间:2018-09-29 10:45:54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铜陵地处长三角西翼、安徽省中南部,总人口约170万,面积3008平方公里,拥有3000多年的采冶铜历史,被誉为“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成功蝉联第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我们坚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用文化沃土滋养城市气质,探索走出一条铜陵特色的文明创建之路。

比如2017年起,创新实施“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程,整理编印优良家训家风读本,打造家训家风展示馆、示范街等宣传展示阵地,开展“经典诵读”和优良家风家训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校园“四进”活动。在全国首创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新华书店“三合一”服务综合体,建成54个全民阅读点;开创性地设计了农村文化墙,既美化乡村、又传播文明,既有“书卷气”、又有“泥土味”,被中宣部列为全国典型案例,并获得文化部“群星奖”。

铜是铜陵的城市文化符号,我们将这一元素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深刻挖掘城市文化内涵,自觉传承城市文化记忆。铜博物馆、国际铜雕艺术园的相继落成,成为铜陵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彰显了城市气质,凝聚了城市精神。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