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时间:2017-06-14 10:25:58  来源:合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宗合 吴军

6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陪同。

农贸市场的经营管理和环境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宋国权首先来到蜀山区汇林阁农贸市场督查。该市场仍存在摊点占道经营、随地乱摆放现象。宋国权深入农贸市场认真查看,了解农贸市场所有权、经营等情况,强调要督促业主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市场干净整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庐阳区炉桥路骑路菜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摊点管理不规范,行人通行困难。宋国权来到这里,与群众亲切攀谈,和相关负责人深入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当地组织引导好经营户进入市场内经营,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督查中,宋国权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但农贸市场依然是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一块短板。要加强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对设施不全、污水乱排、摊位布局不合理、出店经营、清扫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整改;要开展市场集中整治,做到证照齐全、亮照经营、明码标价;要加大商品质量的监测、监督和抽检力度,不断规范经营秩序;要做好农贸市场规划,实施标准化改造,提升购物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宋国权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提高市民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时间意识、责任意识,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塑造城市形象,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